习近平:要提高援外医疗队员待遇

2013年08月17日01:5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今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5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昨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受到表彰的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习近平在讲话中表示,援外医疗工作是一项艰苦而光荣的任务。半个世纪以来,我国先后向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大洋洲等地区66个国家和地区派出医疗队员2.3万人次,累计诊治患者2.7亿人次,得到了受援国人民的充分信任和普遍赞扬。这项事业坚持了50年,很了不起。

  习近平强调,大家远离祖国和亲人,克服了种种困难,以实际行动铸就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展示了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珍视生命的良好形象。你们不仅是医疗卫生战线学习的榜样,也是全国各行各业学习的榜样。

  习近平要求,有关部门和地方要完善政策,提高援外医疗队员待遇,切实解决援外医疗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相关

  习近平:推动中非卫生合作

  据新华社电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中非部长级卫生合作发展会议的代表。

  习近平说,中非友好源远流长,收获了比黄金还要宝贵的真情和信任。中非卫生合作是中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半个世纪以来,中国向非洲派遣了1.8万人次的医疗队,使2.5亿人次的患者解除了病痛。中方愿一如既往地推动中非卫生合作,继续开展好医疗队派遣等卫生项目。

(原标题:习近平:提高援外医疗队员待遇)

(编辑:SN05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法官招嫖案爆料人:曾有人顶包
  • 体育U14国足负东帝汶 恒大国脚规定涉嫌违法
  • 娱乐梦鸽已提交控告程序材料 被告逐条批驳
  • 财经杭州经适房上市交易 增值部分55%归政府
  • 科技iPhone全球演义:美国制造已死?(组图)
  • 博客韩寒:老师冤枉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 读书上海书展:唐骏正面回应学历门事件
  • 教育学区房价疯涨:10年前总价不够买1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