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生部门:尚未认定奇经堂非法行医

2013年08月18日02:39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 温薷)基于朝阳工商认为奇经堂涉嫌非法行医,记者昨天从卫生监督部门获悉,尚未在奇经堂发现有行医证据。

  记者昨天从北京卫生部门证实,得知“奇经堂”一事后,市卫生监督所自15日起介入调查,各区县卫监执法人员已经分赴北京市辖区各家奇经堂门店现场逐一展开调查。

  根据现场调查结果,截至目前卫生部门尚未认定奇经堂存在非法行医的行为。此前,也未接到过有关张必清及奇经堂非法行医的举报。

  朝阳区卫生监督所表示已收到朝阳区工商局致函,主要是奇经堂的外部照片,并无确切线索和证据。朝阳区卫生局还将同工商部门进一步接洽,询问有无其他证据可认定奇经堂非法行医。如果确有非法行医证据,朝阳区卫生监督所将立即按线索展开补充调查。如只是工商部门怀疑奇经堂涉嫌非法行医,而无具体证据,那么按卫生监督部门调查结果,不能认定奇经堂非法行医。

  根据北京市卫生局执业医师资格公开查询,张必清无行医资质,奇经堂也不属于北京卫生部门核准的医疗机构,不允许开展诊疗业务。但按照目前有关规定,开展艾灸、药贴等无损伤保健业务并不属医疗范畴,不需具备行医资格。

(原标题:卫生部门:未认定奇经堂非法行医)

(编辑:SN05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警察重摔7个月大女婴仅被关禁闭
  • 体育中超-鲁能2-1宏运 武磊戴帽上港3-2泰达
  • 娱乐广电总局:春晚摒弃奢华 跨年禁拼明星
  • 财经杭州经适房上市交易 增值部分55%归政府
  • 科技iPhone全球演义:美国制造已死?(组图)
  • 博客张颐武:中产群体为何有诸多不满
  • 读书一妻多夫:中国历史上最凶悍的女儿国
  • 教育学区房价疯涨:10年前总价不够买1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