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10名村官瓜分316套安置房 警方通缉在逃者

2013年08月18日13: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温州8月18日消息(记者 张国亮)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经济最活跃的浙江温州,村镇官员权力屡屡失控,温州永嘉县新桥村10名村官竟然瓜分了价值18亿元的316套安置房。这也是建国以来村级官员集体贪污的第一大案。

  日前案件正在永嘉县人民法院审理,根据起诉书,2007年下半年由于城镇建设需要,与温州市区仅有一江之隔的永嘉县江北街道的新桥村被征用了大量的土地,同时根据政策又返还给新桥村26.5亩用于建设第三期的安置房。在第三期的一共569套的安置房中,新桥村的前任村支部书记葛彩华、支部委员林成龙、支部委员胡佐永等等10名村官一共瓜分了316套安置房,价值18亿。其中只有80套分给了拆迁户,目前涉案人员中五名已经被宣判,判处5到6年不等的有期徒刑。新桥村原党支部书记葛彩华等人至今负案在逃,公安部门正在通缉。

  在经济非常活跃的温州,村镇与城市已经融为一体,它所面临的利益的分配非常巨大。办理这个案件的检察官认为在制度不完善、监管不到位甚至缺失以及信息的不畅通是导致了腐败的发生。另外实际上当地的村民原来已经通过通过多种方式举报过,但是均遭到相关部门的推诿甚至压制。此案曝光之后引发了全国的轰动,时任浙江省副省长、浙江省省委常委的陈德荣亲自批示、强力干预下才对这个案件展开调查,并逮捕了村委会的成员14名。

(原标题:温州10村官瓜分316套安置房 公安部门通缉在逃者)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警察重摔7个月大女婴仅被关禁闭
  • 体育中超-鲁能2-1宏运 武磊戴帽上港3-2泰达
  • 娱乐广电总局:春晚摒弃奢华 跨年禁拼明星
  • 财经70城市房价69个上涨 北京涨18.3%居首
  • 科技iPhone全球演义:美国制造已死?(组图)
  • 博客张颐武:中产群体为何有诸多不满
  • 读书一妻多夫:中国历史上最凶悍的女儿国
  • 教育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12月将大变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