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潮南遭50年一遇强降水 70.5万人受灾

2013年08月18日23: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汕头8月18日电(李怡青 张源)记者18日从汕头市应急办获悉,受强台风“尤特”外围环流影响,汕头潮南区五十年一遇的强降水,致70.5万人受灾,潮南陈店镇有1名群众不幸溺水身亡。

  17日下午4起,汕头潮南区各地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的强降水过程。此次是潮南区50年一遇的强降雨,其中潮南峡山街道李围村水深最高达2米。

  受此次强降水袭击,汕头潮南区受灾人口达到70.5万人,因灾情紧急转移6.6万人,倒塌民房32间。潮南区全区11个镇(街道)普遍受灾,其中司马浦、陈店、峡山、两英和井都等5个镇(街道)灾情尤其严重。多处堤坝损坏,供电、通讯中断;农作物受灾面积11.3万亩,潮南陈店镇有1名群众不幸溺水身亡。

  灾情发生后,汕头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全力组织抗灾救险工作。汕头市长郑人豪、副市长李耿坚带队赶赴一线部署救援工作。目前,汕头潮阳、潮南两区对练江等江河的漫堤部位实施加固抢险,并加强各个重点水库、山塘和堤围的安全管理。

  17日晚至今,汕头市共出动抢险救灾人员1700余人(民兵轻舟分队110人、民兵应急分队1500余人及部队官兵),出动民兵轻舟队冲锋舟18艘。同时,正协调驻汕部队派出冲锋舟及官兵赶赴灾区最重的陈店镇抢险救灾。(完)

(原标题:汕头潮南遭50年一遇强降水 70.5万人受灾)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案下周四在济南中院公审
  • 体育乌塔卡救主国安1-1人和 姜宁3球富力5-1
  • 娱乐广电总局:春晚摒弃奢华 跨年禁拼明星
  • 财经70城市房价69个上涨 北京涨18.3%居首
  • 科技iPhone全球演义:美国制造已死?(组图)
  • 博客盘点与白龙王关系密切的30位明星(图)
  • 读书一妻多夫:中国历史上最凶悍的女儿国
  • 教育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12月将大变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