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60岁以上老人2020年将达2.43亿

2013年08月19日01:52  华商网-华商报

  据新华社电 18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召开的全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确定,我国将加快推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各类养老机构有近4.5万家,养老床位431.3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22.24张;18个省份出台了80周岁以上低收入老年人高龄津贴政策,惠及约1600万老年人;22个省份出台了经济困难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政策,惠及约170万老年人;天津、黑龙江、上海等3个省份在一般养老服务补贴的基础上,建立了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制度。

   此次会议深刻剖析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时认为,目前我国养老业主要存在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养老床位缺口较大、服务供给不足,医疗康复、精神慰藉等专业性服务不足,社会参与的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据介绍,截至去年底,我国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94亿,2020年将达到2.43亿,2025年将突破3亿,带来了更加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原标题:60岁以上老人2020年将达2.43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案本周四在济南中院公审
  • 体育乌塔卡救主国安1-1人和 姜宁3球富力5-1
  • 娱乐广电总局:春晚摒弃奢华 跨年禁拼明星
  • 财经70城市房价69个上涨 北京涨18.3%居首
  • 科技iPhone全球演义:美国制造已死?(组图)
  • 博客盘点与白龙王关系密切的30位明星(图)
  • 读书一妻多夫:中国历史上最凶悍的女儿国
  • 教育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12月将大变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