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林州公安局长等4人因摔婴事件被停职

2013年08月19日17: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8月19日电 (记者 李贵刚 李志全)针对河南林州市发生的“警察摔婴”事件,河南省公安厅19日通报称,包括林州市公安局局长在内的4人被停职,接受调查。

  本月中旬,有媒体报道称,河南安阳林州一从警近30年的民警,酗酒后突然抢走街上一男子怀里7个月大的女婴,举过头顶后猛摔在地,险些将其摔死。其动机竟然是:想看看孩子是真人,还是玩具娃娃。目前女婴虽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仍需进一步观察。事件发生后,涉事民警只遭到关禁闭15天的警务纪律处罚。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引发舆论抨击,并将其喻为“北京摔2岁女童案”的翻版。

  河南省公安厅通报称,事发后该厅当即启动执法监督程序,组成由河南省公安厅纪委书记负责,纪检、刑侦、刑技、督察、法制、宣传等部门参加的督导组赶赴林州,对案件办理、调查取证、责任追究等实施全过程监督。在初步调查的基础上,17日夜,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郭增喜依法刑事拘留,并实施异地关押措施,彻查其犯罪事实;18日,对林州市公安局局长、林州市公安局政委、林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等3人停止执行职务,接受组织调查,待问题查清后,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同时,对分管联系林州市公安局的河南安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停止执行职务,向市局党委作出检查。(完)

(原标题:河南林州公安局长等4人因“摔婴”事件被停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案本周四在济南中院公审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7-0 皇马2-1逆转 视频
  • 娱乐传伊能静潘粤明约会庆生 女方获潘母赠花
  • 财经广东移动总经理徐龙夫妇被调查或引风暴
  • 科技网易与中国电信合推易信:挑战微信
  • 博客马未都:汽车限行扣分合理吗?
  • 读书毛泽东因何事决心必须搞掉刘少奇
  • 教育27岁小伙两次退学三上大学为了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