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俄通报汛情全力拦洪减轻黑龙江防洪压力

2013年08月19日17:53  水利部网站

  俄罗斯及时通报结雅河和布列亚河雨情汛情 全力运用水库拦蓄洪水 大大减轻黑龙江干流防洪压力

  本站讯 受持续降雨影响,黑龙江发生大洪水,洪水主要来源于黑龙江上游干流和俄罗斯境内结雅河和布列亚河。在黑龙江大洪水的防御过程中,俄罗斯高度重视并给予我方良好合作,在其境内结雅河、布列亚河发生大洪水的情况下,全力运用水库拦蓄洪水,大大减轻黑龙江干流防洪压力。

  7月下旬以来,俄罗斯境内的结雅河与布列亚河流域发生持续性强降雨。与此同时,我国松花江流域发生流域性较大洪水,黑龙江中下游发生超30年一遇大洪水。为减轻黑龙江干流防洪压力,水利部外事部门及时照会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通报我方黑龙江汛情、灾情,希望俄方控制结雅、布列亚水库出库流量,最大限度地减轻黑龙江中下游防洪压力。俄方积极给予支持配合,8月2日,结雅水库最大入库流量11700立方米每秒,俄方将出库流量一直控制在3500立方米每秒,最大削峰率70%。8月17日库水位突破防洪高水位,为确保大坝安全,俄方在入库流量仍有7500立方米每秒的情况下,将出库流量增加至4500立方米每秒。8月16日,布列亚水库最大入库流量5050立方米每秒,俄方一直将出库流量控制在1000立方米每秒左右,最大削峰率74%。8月17日,库水位接近防洪高水位,俄方在入库流量仍有4860立方米每秒的情况下,将出库流量增加至3090立方米每秒。俄罗斯在其境内结雅河、布列亚河发生大洪水的情况下,全力运用水库削峰拦洪,有效降低了黑龙江中下游洪水水位和上涨速度,大大减轻黑龙江干流防洪压力。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案本周四在济南中院公审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7-0 皇马2-1逆转 视频
  • 娱乐传伊能静潘粤明约会庆生 女方获潘母赠花
  • 财经广东移动总经理徐龙夫妇被调查或引风暴
  • 科技网易与中国电信合推易信:挑战微信
  • 博客马未都:汽车限行扣分合理吗?
  • 读书毛泽东因何事决心必须搞掉刘少奇
  • 教育27岁小伙两次退学三上大学为了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