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在黑龙江考察调研 强调确保安全度汛

2013年08月19日19:03  新华网

  汪洋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时强调

  落实防汛抗洪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加大防灾减灾力度夺取秋粮丰收

  新华网哈尔滨8月19日电 当前正值东北地区防汛抗洪和秋季农业生产关键时期,国务院副总理汪洋8月16日至19日在黑龙江考察指导防汛抗洪和农业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防汛抗洪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要加大农业防灾减灾力度,着力抓好秋粮生产,努力夺取秋季农业丰收。

  近期,松花江、黑龙江流域发生了1998年以来最大洪水,多处河段发生险情。汪洋来到松花江干流堤防,详细了解汛情险情和防洪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近期东北地区仍有降雨过程,江河水位还可能上涨,要立足最为复杂情况、最为困难局面,进一步完善和强化各项举措,做好应对更大洪水的充分准备。要加强水利工程调度,做好堤防巡查防守,及时发现并科学处置各类险情,提前转移受洪水威胁群众,确保江河干堤不决口,确保大中型水库不垮坝。

  黑龙江是全国粮食总产量最大、调出量最多的地区,汪洋十分关心黑龙江秋粮生产。他先后到富锦市、农垦建三江管理局等地,实地察看水稻、玉米长势,了解灾害影响。他指出,当前秋粮长势总体较好,要进一步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积极防范后期可能出现的寒露风、早霜等灾害。黑龙江“两大平原”是全国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汪洋强调,要认真组织好改革试验,积极推进农业生产适度规模化、科技应用普及化、服务经营社会化、产业链条一体化、进一步提高发展的可持续性,努力为全国现代农业建设探索路子、积累经验。

  汪洋还深入伊春市基层林业经营站所,详细了解森林抚育、天然林保护和利用情况,实地察看林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他强调,要切实加强林业生态建设和保护,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深化林业改革,着力改善林区民生,不断提高林业发展水平,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案本周四在济南中院公审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7-0 皇马2-1逆转 视频
  • 娱乐传伊能静潘粤明约会庆生 女方获潘母赠花
  • 财经广东移动总经理徐龙夫妇被调查或引风暴
  • 科技网易与中国电信合推易信:挑战微信
  • 博客马未都:汽车限行扣分合理吗?
  • 读书毛泽东因何事决心必须搞掉刘少奇
  • 教育27岁小伙两次退学三上大学为了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