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375所学校遭遇洪灾 大部分将按计划开学

2013年08月20日13:58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8月20日电(记者 潘祺) 一场1998年以来的最大洪水几乎同时袭击黑龙江省内黑龙江、嫩江、松花江等主要河流。记者20日从黑龙江省教育厅了解到,目前该省共有36个县市的375所中小学校遭受水灾、风灾侵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1146万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积极组织力量应对洪涝灾害,大部分受灾学校将按计划正常开学。

  据黑龙江省教育厅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共有36个县市的375所学校受灾,倒塌校舍89间,倒塌面积7017平方米,形成危房2268间,危房面积142085平方米,损毁其他建筑物110117平方米,毁坏教学仪器设备2967套,毁坏课桌凳3580套,毁坏图书76612册,直接经济损失11146万元。

  灾害发生后,黑龙江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对校舍、户外装置、电力通讯和排水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加强对毗邻江河和地势低洼学校的监控和管理。各地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抢救受灾学校财产,转移受灾学校师生,制作移动板房解决学生临时教室,并组织力量拆除受灾危厕和围墙等危房,做好校园外围防汛工作。

  同时,黑龙江要求各市县教育部门,开学前有险情或作为灾民安置点为抗灾服务的学校,可视具体情况推迟开学。目前,该省存在教室坍塌情况的21所学校中,除绥滨县连生中心校、爱辉区张地营子乡学校、大兴安岭松岭区大扬气小学3所学校尚不明确开学时间外,其他均计划正常开学。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公交车上持刀杀人案已致3死
  • 体育英超-曼城4-0 NBA-曝火箭签下实用干将
  • 娱乐刘晓庆声明公开去年结婚 先生将门之后
  • 财经中储粮窝案引质疑:国资委在哪检察院在哪
  • 科技中移动4G倒计时:全年417亿砸向建网
  • 博客马未都:汽车限行扣分合理吗?
  • 读书蒋经国为何启动台湾改革终结蒋家王朝
  • 教育27岁小伙两次退学三上大学为了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