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武平700余人因泥石流塌方被困公路待救

2013年08月20日15:57  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桂平8月20日电 (记者周华、邹婷玉)记者20日在广西桂平市紫荆镇花蕾村坡底处了解到,因泥石流塌方及交通事故等原因,从17日至20日14时,有300余辆车、700余人被困武平二级公路,缺乏饮用水及食物,亟待救援。

  记者在现场看到,泥石流已将公路掩埋,交通中断,一些被困司机躲在车底纳凉,缺少食物和饮用水。

  刚刚从堵塞路段调查回来的花蕾村第一书记黄建超告诉记者,目前,被困车辆有300多辆,人员700多人,塌方路段最宽处达100余米,被困中心路段约有170余车辆,救援难度很大,从桂平运送救援物资困难,他建议,从武宣方向调集食物和饮用水供给被困人员。

  记者在花蕾村坡底下看到,现场有多辆铲车、挖掘机在塌方路段上清除淤泥,抢修塌方道路。

  贵港公路管理局副局长周勇介绍称,目前贵港公路局和桂中公路局分别从桂平和武宣两个方向抢通道路,预计20日傍晚外围被困的100多辆车辆有望脱困。但中心路段的170余辆被困车辆仍待进一步救援。

  记者了解到,虽然当地村民为被困司机提供了一些食物及饮用水,当地政府也正在组织运送救援物资,但由于道路中断,物资运送只能依靠人力,加之被困时间较长,被困司机的饮用水及食物依然存在较大缺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公交车上持刀杀人案已致3死
  • 体育英超-曼城4-0 NBA-曝火箭签下实用干将
  • 娱乐刘晓庆声明公开去年结婚 先生将门之后
  • 财经中储粮窝案引质疑:国资委在哪检察院在哪
  • 科技中移动4G倒计时:全年417亿砸向建网
  • 博客马未都:汽车限行扣分合理吗?
  • 读书蒋经国为何启动台湾改革终结蒋家王朝
  • 教育27岁小伙两次退学三上大学为了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