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信:台湾民主政治达到转折点

2013年08月20日20:22  台海网

  台海网(微博)8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生林)针对近期台湾不断出现的公民团体示威抗议,台湾时事评论员胡忠信将在海峡导报发表评论文章称,从今年三月以来,反核四、洪仲丘案、大埔拆除案如同“多台效应”,这些行动完全由民间团体自行发动,并由艺文、社运、大学生跟进,显示“政党政治”、“代议政治”完全落空,才有直接民权的显现;这也显示台湾民主政治到达了一个转折点,公民团体成为社会进步的驱动力,如果形塑出主流政治文化,势必对朝野政党与选举产生冲击。

  胡忠信说,面对这股新生代力量,政党政治、代议政治只能靠边站,如果这股新生代运动在2014、2016年的不同层级选举产生影响,甚至主动推出候选人参选,势必改写政治地图,这也正是台湾新希望之所在。如同古希腊的Agora(公民论坛)形塑主流政治文化,新生代力量不可低估!

  责任编辑:吴生林

  (原标题:胡忠信:台湾民主政治达到转折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公交车上持刀杀人案已致3死
  • 体育英超-曼城4-0 NBA-曝火箭签下实用干将
  • 娱乐刘晓庆声明公开去年结婚 先生将门之后
  • 财经中储粮窝案引质疑:国资委在哪检察院在哪
  • 科技中移动4G倒计时:全年417亿砸向建网
  • 博客朱镕基在中南海的十二年说过什么
  • 读书蒋经国为何启动台湾改革终结蒋家王朝
  • 教育27岁小伙两次退学三上大学为了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