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剥“洋葱男”的心

2013年08月24日02:40  南方都市报

  有一种男人,对女人来说就是一个谜,浑身充满了无限魅力,引导着女人去了解他们,剖析他们,在这个过程中,让女人伤心、落泪、痛苦。这个过程就像剥洋葱一样,因此这类男人也被称为“洋葱男”。女人们因为对“洋葱男”充满好奇而去了解,去爱恋,而迎接她们的永远都是辛辣的表皮。防火防盗防洋葱男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对于这类男人,姑娘们,还是有多远就跑多远吧!

  洋葱男就是传说中的“三不”男人

  主持人:这周的话题是“洋葱男”,从90后那儿听说的新名词,刚刚百度了一下。分明就是之前流行的“三不”男人,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洋葱男”比“三不”男人进化了一点,换了个马甲,其本质是一样的。

  红肚兜儿:咳,那根本是个情场老油子好吧。甜言蜜语说得越顺嘴,情种的级别就越高啊。谁说追女生付出一颗真心就够了,必须考智商啊。不论她说什么,你都能特浪漫地给圆过去啊。

  主持人:洋葱男一层层包裹住自己的内心,不让别人看穿。这也是一种保护色吧!

  红肚兜儿:其实这世界上没有比看穿一个人的心更难的了吧,如果一个人想把心藏起来,那你费再多心机付出再多感情,也未必能让他坦诚相待。

  木每:爱注定要伤自尊,洋葱男本来也有心,只不过没用心去恋爱。

  主持人:你们的身边有没有洋葱男?他们都有什么特征?什么年龄段的多一点?

  木每:很多。他们成熟有魅力,有自己的一套生活态度,吸引女人一层层深入。

  天空永远蔚蓝:不是所有的男人都有资格做洋葱男。洋葱男,首先得让女人有去剥的冲动,符合现在越来越多女人重色的大趋势。除了长相以外,还要会玩,搞搞暧昧什么的,开始哄好了人家,人家才想着去剥。

  木每:还要有悬念吧!他的所有智慧都在层叠的现象里,但是没有心,而女人却很容易被现象迷惑。

  天空永远蔚蓝:洋葱男,自己常常意识不到,他会认为无心便是有心,这是理所当然。

  洋葱男的心理和社会分析

  主持人:我曾经循循善诱,想走进“洋葱男”的内心。那个小弟弟最后向我倾诉:感觉前途渺茫,生活都没有保障,不敢去爱,不敢轻易做出承诺。

  木每:是,洋葱男内心也会流泪,哈哈!

  红肚兜儿:可能内心越自卑就把自己包得越紧。跟洋葱男谈恋爱会比较累吧,毕竟爱情这事儿,是心与心的交流,他一层层包着,感觉特别隔靴搔痒,又不是脱衣服,剥了一层又一层,心这玩意儿,咋剥啊?谈个恋爱难道还得先拿个心理学证书啊?

  主持人:现在的问题是如何分辨洋葱男,他们脑门上又没贴标签。

  黄家良:让女人没有安全感——— 这是洋葱男的特征之一。

  主持人:黄老师可以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一下洋葱男。他们是不是也有什么童年创伤之类的?洋葱男是缺父爱还是缺母爱?

  菡阁:不一定吧,有些洋葱男是家里的宠儿,爱太多也麻木了,他们其实是超有安全感的人。

  主持人:不珍惜爱,总觉得后面还有更好的,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红肚兜儿:女人不要装成爱情救世主,觉得自己有本事把一个浪子捞上岸,男人是不会改变的,他妈都改变不了他,除非他自己想改变。

  黄家良:一种不愿被单一情感困住的人,他们渴望爱情的过程,脑海永远都充满幻想,他们就算被某一个梦幻征服,但没有多久他们又会在梦的旅途上,这是洋葱男的心路。

  主持人:为什么现在这么多洋葱男?很流行吗?他们幸福吗?

  天空永远蔚蓝:有女人爱,有男人羡慕。

  红肚兜儿:男人都喜欢装成我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女人都喜欢装成我是一个经历单纯的人。

  木每:不伤心所以幸福,这是一种多么低级的幸福啊。

  防火防盗防洋葱男

  主持人:洋葱男应该不会走进婚姻吧,所以爱上他们等于是瞎折腾,做了许多无用功。

  木每:不一定,无心也能走进婚姻。

  菡阁:有的女人觉得自己是天使,可以把无心的人心给焐热啰。再者,婚姻或者爱情对洋葱男来说无所谓,没有太大区别。

  红肚兜儿:就像情场浪子有天也会洗手上岸一样,洋葱男遇到真爱,就自动全剥了。一物降一物吧,还是看有没有遇到对的人。

  主持人:洋葱也是会变的,遇到真正喜欢的,就变西红柿了,有的女人会魔法,能把洋葱变成西红柿。

  天空永远蔚蓝:从来就没有绝对的概念,男人再坏,再花心,都还是会审时权衡的。

  菡阁:审时度势?那怎么是爱啊,就是一门生意。

  天空永远蔚蓝:对很多人来说,爱就是一门生意,爱情是奢侈品。

  红肚兜儿:人都有多面性,和你是洋葱,和他是西红柿,和这个是鸭蛋,和那个是萝卜……啊,顿时好饿!

  主持人:可会魔法的毕竟是少数,见到洋葱男,最好还是绕着走。现在的问题是如何防火防盗防洋葱?

  红肚兜儿:为啥要防?也许有女人就喜欢洋葱范儿的。应该趁着年轻,各种类型都试一下,最后才挑出最适合自己的,爱情不就是对型号嘛?

  天空永远蔚蓝:型号太多了,伤不起!

  菡阁:除非就喜欢自虐,以痛苦的姿态幸福着。

  红肚兜儿:洋葱男有那么残忍吗……感觉像冷血杀手似的。

  菡阁:是温柔的杀手,而且还可以很无辜。

  天空永远蔚蓝:如果能有大情怀,以洋葱男作为陪练,倒是不错的选择。

  ● 本期主持:许多多

  ● 本期嘉宾:

  天空永远蔚蓝(情感专家、《为何越爱越受伤》作者)

  木每(半吊子情感专家、《木每私生活》作者)

  红肚兜儿(新锐专栏作家、吸血鬼控、重口味电影爱好者)

  菡阁(专栏女作家、文化公司老总)

  黄家良(心理医生)

  采写:南都记者 许琨 南都漫画:张建辉

  (原标题:剥剥“洋葱男”的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案公诉人出具王立军证言
  • 体育劳尔破门落泪皇马5-0 曝贝尔交易完成
  • 娱乐刘晓庆:没时间度蜜月 不会移居美国
  • 财经清华养老金改革方案微调:困难群体提前领
  • 科技百度1.6亿美元投资糯米网占股59%
  • 博客章立凡:薄熙来不仅是个好演员
  • 读书解密:四大接班人中王洪文为何最受青睐
  • 教育清华大学13岁最小新生“惊到”校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