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场盼盼牌婴幼儿配方谷粉检出致癌物

2013年08月28日2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28日电 (刘烨)广州市工商局28日发布消息称,该局近日对广州市场销售的婴幼儿配方谷粉进行抽检时发现,由广东省高州市高鹰营养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盼盼”牌婴幼儿配方谷粉含有致癌物黄曲霉毒素B1,且该批次产品的钙、铁、锌含量也不合格。

  此次抽检涉及广州商场、超市、婴幼儿专卖店等场所销售的婴幼儿配方谷粉共34批次,经检验,实物质量合格33批次,实物质量合格率为97.06%。从抽查情况来看,知名品牌都保持了较好的质量水平。

  不过本次抽检也发现,由高州市高鹰营养食品厂生产的“高鹰盼盼加锌铁米粉第1阶段”(规格500克/包,生产日期2013.01.07)含有致癌物黄曲霉毒素B1。工商部门表示,黄曲霉毒素对肝脏的损害较大,还会降低免疫能力,该项指标不合格可能是生产企业在原料的挑选和储存上存在问题,使用了发霉的原料,也可能是生产工艺存在缺陷无法去除有害成分。

  此外,该批次产品也被检出铁、锌、钙含量不合格。工商部门表示,铁、锌和钙是谷粉的基本营养成分指标,国家标准对每项指标都有严格的范围要求,超出或是达不到标准都不符合要求,长期食用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产品对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影响。

  目前,广州市工商局已对检测不合格的食品采取了下架、封存,立案查处等措施,以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该局也提醒消费者谨慎购买此类商品。(完)

(原标题:广州市场“盼盼”牌婴幼儿配方谷粉检出致癌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喀什20日处置暴力恐怖团伙案
  • 体育欧冠阿森纳5-0晋级 大奖赛女排3-1开门红
  • 娱乐李天一案开庭梦鸽现身 被告:有嫖娼成分
  • 财经中石油被查4高管均曾执掌最赚钱业务
  • 科技运营商称手机实名制动真格
  • 博客兰和律师:从未恐吓过李天一案受害人
  • 读书风流绝配:各自淫荡互不干涉的奇葩帝后
  • 教育乡村家庭拒供女儿上学 称早晚要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