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依法处置网络案件75起

2013年08月30日18:3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梧州讯(记者 吴凌平 通讯员 黄东荣)今年6月3日,违法行为人梁××、石××借助微博和地方论坛等网络平台,传播岑溪市筋竹镇出现人贩子抢夺小孩甚至杀害小孩以利用其器官的谣言,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7月9日,藤县籍女大学生陈×因在微博上编造散布武装部队向群众开枪的谣言,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今年6月以来,梧州市持续开展打击在互联网上制造、传播谣言的违法犯罪活动,在梧州网上公安局、梧州网安微博和辖区范围内各大网站,宣传文明上网知识和举报电话,严惩利用互联网制造传播谣言、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梧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统计表明,今年以来全市共依法处置网络谣言或者炒作事件案件75起,及时处理谣言类有害信息536条,依法行政处罚制造谣言网民5人。

  梧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有关负责人指出,公民在享受网络上自由权利的同时,也要履行义务自觉维护网络秩序,在网络上发表言论不能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更不能对现实生活和社会形成危害。一旦公民在网络上散布谣言,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他提醒,网络空间作为公共场所,网络社会也是法治社会。网民在享受互联网带来便利的同时,应自觉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举办的“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所达成的“七条底线”及有关规定,坚守法律道德底线,做到不造谣、不传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警方:薛蛮子涉多次嫖娼及聚众淫乱
  • 体育欧冠抽签-巴萨再会AC米兰 阿森纳死亡组
  • 娱乐独家:梦鸽首次发声斥报复 被告内讧升级
  • 财经2012年15省社会抚养费达128亿 成糊涂账
  • 科技申通等快递再曝卖客户信息:一份四毛钱
  • 博客李天一案被害人律师:杨某某不是陪酒女
  • 读书皇家奇迹:历史上唯一修成金婚的皇后
  • 教育大学生恋爱1年花1万 男生大呼爱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