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看望下岗再就业工人 抱起女童夸可爱(图)

2013年08月30日21:04  新华社
习近平抱起女童 习近平抱起女童

  【习近平在沈阳看望下岗再就业工人】习近平30日下午来到沈阳沈河区多福社区下岗再就业工人丛龙江家看望,关切询问一家人的生活工作情况。看到丛龙江7个月大的孙女,他高兴地把孩子抱起来。孩子十分乖巧,一双眼睛充满童真。习近平笑着说:“很可爱,很安静。 ”他祝老丛一家生活幸福。

  【习近平:社区建设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习近平30日下午到沈阳沈河区多福社区看望群 众。听了10位居民的发言,他说,社区建设光靠钱不行,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听说社区每年中秋要摆“百家宴”,他笑着说,这种方式很好,大家其乐融融,可惜中秋节还没到,我没机会品尝你们的手艺了。

  【习近平:把老年人照顾好】在沈阳多福社区的座谈会上,两位老人建议政府开展“花钱不多”的社区养老服务。习近平回应说,现在养老问题越来越突出,中央非常重视,正研究措施。加强养老公共服务,内容上要多样,财力上要倾斜,全社会一起努力,把老年人安顿好、照顾好,让老年人安度晚年。

  【习近平:就业是永恒课题】习近平在沈阳多福社区的座谈会上说,就业是永恒的课题,更是世界性难题。我国每年新增1000多万就业人口, 必须大力促进就业创业,一是要集中精力抓发展,二是要把就业再就业工作做实,三是劳动者要转变观念。行行出状元,只要是劳动就值得尊重,大家都要尊重劳动。

  【新闻背景:沈阳市沈河区大南街道多福社 区】社区有居民3013户,其中退休职工1415 人,原有失业职工家庭1320户,失业职工 2045人,实现再就业1942人。2009年3月起,政府投入800多万元改造社区,通过创建“福”文化系列活动,有力促进和谐社区建设,成为独特的福文化基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警方:薛蛮子涉多次嫖娼及聚众淫乱
  • 体育欧冠抽签-巴萨再会AC米兰 阿森纳死亡组
  • 娱乐独家:梦鸽首次发声斥报复 被告内讧升级
  • 财经2012年15省社会抚养费达128亿 成糊涂账
  • 科技申通等快递再曝卖客户信息:一份四毛钱
  • 博客李天一案被害人律师:杨某某不是陪酒女
  • 读书皇家奇迹:历史上唯一修成金婚的皇后
  • 教育大学生恋爱1年花1万 男生大呼爱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