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川交界发生5.9级地震 震中人口密度非常低

2013年08月31日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8月31日电 (记者 顾一航)中国地震台网测定:08月31日08时04分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德钦县、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得荣县交界(北纬28.2度,东经99.4度)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记者从云南省地震局获悉,初步测定,此次5.9级地震震中在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县尼西乡。云南省地震局办公室主任李飞介绍说:“截至目前还未接到伤亡报告。此次地震震中地区为山区,人口密度非常低,每平方公里8人(云南省平均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117人)。此外,8·28滇川交界5.1级地震的抗震救灾工作组还在当地处于应急状态,可以立即开展救援工作。”

  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宣传部部长胡春兰告诉记者,德勤县城震感十分强烈,目前有关部门正迅速赶往灾区。

  8月28日,几乎在同一经纬度(北纬28.2度,东经99.3度)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奔子栏镇,刚刚发生了5.1级地震,3天来发生余震近200次。(完)

(原标题:滇川交界发生5.9级地震 云南德钦有强烈震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警方:薛蛮子涉多次嫖娼及聚众淫乱
  • 体育欧超杯10人切尔西补时丢球 拜仁点杀夺冠
  • 娱乐独家:梦鸽首次发声斥报复 被告内讧升级
  • 财经2012年15省社会抚养费达128亿 成糊涂账
  • 科技苹果宣布在美国启动iPhone以旧换新活动
  • 博客李天一案被害人律师:杨某某不是陪酒女
  • 读书皇家奇迹:历史上唯一修成金婚的皇后
  • 教育大学生恋爱1年花1万 男生大呼爱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