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迪庆州因地震109所学校暂缓开学

2013年09月01日16:59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迪庆9月1日电(记者侯文坤、伍晓阳) 记者1日从云南省迪庆州教育局了解到,受8月31日5.9级地震影响,迪庆州109所各级各类学校暂缓开学,近6万名学生受到影响。

  迪庆州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经初步核实,8月31日的5.9级地震造成迪庆州14所学校不同程度受损,其中德钦县3所学校受损严重,香格里拉县9所学校轻微受损,维西县有2所学校受损。

  目前,州教育局已经向全州109所各级各类学校下发了暂缓开学的通知,新生暂缓报到入学,已经开学的学校则暂时停课。对于已报到的新生具备返家条件的由家长负责安全领回家,寄托在亲戚家的,就在亲戚家等候学校通知;一时无法送家或寄托的学生,由学校组织妥善安置。

  州教育局同时要求各州直学校成立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学校防震减灾工作预案及在校学生应急疏散工作方案,加强在校学生应急疏散演练,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信和信息畅通。

  此外,州教育局、州科协已组织专家和相应人力到各校开展地震预防和救灾相关知识的普及和宣传,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迪庆州教育局表示,目前学校受损情况还在进一步核实当中,与此同时还将对全州所有学校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而具体开学和复课时间还需根据实际情况再做决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 体育大奖赛女排0-3巴西首败 时隔6年再夺亚军
  • 娱乐梦鸽做客新浪谈李案:我保护不是袒护包庇
  • 财经中石油有员工常年举报一把手
  • 科技手机固话今起实名制 新用户不实名拒入网
  • 博客谢百三:朱镕基最厉害的是稳住房价
  • 读书皇家奇迹:历史上唯一修成金婚的皇后
  • 教育中国式幼升小:愁白了多少家长的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