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国拆迁发生打斗致1名居民死亡12人被抓

2013年09月04日10:55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9月3日讯(河北日报见习记者杨明静 记者龚正龙)今天,本报官方微博记者从安国市委宣传部获悉,安国市祁州镇东关街居民许更武,与隆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拆迁人员在拆迁过程中发生打斗。许更武经安国市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公安机关已将12名涉案嫌疑人抓获。

  日前,有媒体报道,9月1日下午,安国市东关街发生一起拆迁户死亡事件,个体户主许更武在与数名手持木棍人员发生争执后死亡,其女表示许更武被打倒在地,死后腿上、左边胸口上都有血红的棍印。本报官方微博记者联系安国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死者许更武今年60岁,系祁州镇东关街居民。9月1日,安国市隆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拆迁人员拆除其南邻的房屋的北山墙时,双方发生打斗,许更武经安国市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16时50分死亡。

  据安国市委宣传部介绍,安国市东关街城中村改造项目,于2010年4月由东关街村委会与安国市隆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旧城改造工程协议,并于2011年5月经安国市政府批准,纳入城中村改造范围。许更武家在东关街城中村改造范围之内,其家南侧住户已拆迁,只留原房屋北山墙,在拆除此道山墙过程中引发此案。案件发生后,该市政法委立即组织召开许更武案件处置协调会,成立由政法委主要领导负责,公安局有关领导参加的案件处置工作小组。要求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依法公正处理此案。

  目前,经公安机关全力侦办,该案涉案嫌疑人刘某、齐某等12人已被该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同时公安机关正组织刑侦、技术、辖区派出所的民警对此案展开进一步调查。安国市委宣传部表示,该市公安局已将《解剖尸体通知书》送达家属,因其家属拒绝进行尸检,目前许更武死因尚不能确定,对涉案嫌疑人的讯问及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正在进行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男童被挖眼案嫌犯为其已跳井伯母
  • 体育李娜进美网4强 全运橄榄球决赛北京罢赛
  • 娱乐网曝新神雕花絮照 杨过小龙女亮瞎眼
  • 财经蒋洁敏与四川落马高官郭永祥关系密切
  • 科技苹果发出邀请函:9月11日开发布会
  • 博客唐师曾:薄熙来“山西老抠儿”外号由来
  • 读书钩沉:林彪判王光美死刑毛泽东刀下留人
  • 教育大学生落户京城交易内幕:23.5万全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