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政法委书记:政法机关要增强舆论监督容忍度

2013年09月05日21:26  人民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9月5日,全省政法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政法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形势,部署全面加强和改进我省政法宣传工作和舆论引导工作。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朱明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明国指出,政法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法机关加强执法司法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当前,随着新媒体迅猛发展,信息传播格局、社会舆论生态和公众参与方式发生了深刻变化,这既给政法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又给政法事业的科学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全省政法机关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树立新理念,明确新思路,唱响政法工作主旋律,增强政法工作正能量。

  朱明国要求,做好新媒体时代的政法宣传工作,全省政法机关要大胆实践,锐意创新,切实增强“五个能力”:要坚定“三个自信”,进一步增强政治鉴别力;要壮大主流舆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信力;要主动及时发声,进一步增强舆论引导力;要拓展宣传阵地,进一步增强传播影响力;要沟通服务群众,进一步增强公众亲和力。同时,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整合资源,落实保障,促进政法宣传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朱明国强调,政法机关要树立平等、开放、自信的理念,把媒体作为政法机关亲密的合作伙伴,主动与媒体交朋友,信任、理解记者,真诚合作、互利共赢。要把舆论监督作为加强和改进政法工作的帮手,自觉接受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增强舆论监督的“承受力”和“容忍度”,顺应民意,回应关切,改进工作。

  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省法院院长郑鄂、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等省委政法委委员出席会议;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各单位,以及省级10多家主要媒体等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各市、县党委政法委及政法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哀悼王宁
  • 体育全运男足-辽沪2比2送四川赢球出局
  • 娱乐专访张智霖:自我要求严 吴镇宇是好对手
  • 财经奢侈品专卖店售假:某女明星70万购假包
  • 科技三星发布GALAXY Gear智能手表 专题
  • 博客姚树洁:谷开来和梦鸽都是失败的母亲
  • 读书新中国成立这天蒋介石在做什么
  • 教育2014年U.S.News美国大学排名前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