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光耀称美对叙动武将影响全球经济 致油价攀升

2013年09月05日22:2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 (记者 杨牧)“美国的军事行动肯定要对全球经济造成负面影响,特别是对油价产生负面影响,导致油价攀升。”20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5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出席首场中外媒体吹风会的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被问及美对叙动武所带来的经济风险时如是表示。

  朱光耀指出,从政治方面说,中国的立场是,只有通过政治途径、外交渠道,才是唯一能够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渠道。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客观地说,这种军事行动肯定要对全球经济造成负面影响,特别是对油价产生负面影响,导致油价攀升。这是一种客观的真实情况,我们也同国际货币基金进行了坦诚的政策交流。据国际货币基金的初步估算,如果全球的石油价格提高十美元,将拉低全球经济增长率0.25%。

  朱光耀说,在全球经济面临众多不确定性和复杂因素的状况下,我们希望全球的经济环境能够趋于稳定,而不是更加复杂和具有挑战性。因此,我们希望叙利亚问题要通过联合国、通过外交渠道来解决。G20是全球经济治理最主要的平台,我们在这里要讨论众多宏观经济政策因素,全球金融体系改革、治理结构改革等等这些经济的、金融的政策问题,毫无疑问,这些问题将是本次G20会议的主要内容。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哀悼王宁
  • 体育全运男足-辽沪2比2送四川赢球出局
  • 娱乐专访张智霖:自我要求严 吴镇宇是好对手
  • 财经奢侈品专卖店售假:某女明星70万购假包
  • 科技三星发布GALAXY Gear智能手表 专题
  • 博客姚树洁:谷开来和梦鸽都是失败的母亲
  • 读书新中国成立这天蒋介石在做什么
  • 教育2014年U.S.News美国大学排名前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