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逃美女高管:携7箱奢侈品出逃像搬家

2013年09月07日18:13  中国广播网
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怡。 官网截图 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怡。 官网截图

  央广网北京9月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上海泛鑫保险代理公司美女高管陈怡因为携带巨款,外逃斐济,目前已经遭到警方拘捕。最近,她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吐露了自己外逃前后的经过和心路历程。

  作为一个公司业绩这么好的高管,陈怡和男朋友为什么要撇下公司逃到境外去?他们的巨款到底是怎么来的?中国警方又是怎么样找到他们的?这一系列的疑问,在她被捕之后看来疑问可以逐一的揭开了。目前,陈怡和男友已经被公安从斐济押解回国。在上海看守所,陈怡首次接受了采访,此时的陈怡显得憔悴而落寞,说话也非常轻声细小,她面对媒体谈起自己的从业经历和出逃前后的经过,再加上警方披露出案情的一些细节,曾经引发公众猜想的众多疑团也被一一解开。

  首先就是说陈怡到底有没有带走传说中的五亿现金,这个现金是传说中的还是事实就有的?

  警方:折合人民币约700多万的外币,还有一部分她的金银首饰和高档的一些手表,另外我们其他的资金,有部分她在转走,我们在进一步的查证过程当中。

  陈怡本人表示,如果自己有5个亿,也就不用出逃了。随身携带的7个箱子里面是一些生活用品,东西也不是新的,自己在香港并没有购买过奢侈品,都是以前陆陆续续买的,这次出逃就像搬家一样。陈怡说,这次出走并非事先策划的。

  陈怡:觉得就是奢侈品吧,将来有用的,就相当于搬家一样,这几年陆陆续续买的一些高档品,一年四季的都在里面。因为我们没有什么特别长远的规划,所以我们不是老早就精心准备好的,也是当时想要离开的时候就能尽快的想能到哪里,能走得越远越好。

  之前有猜测说陈怡其实在之前的时候就感到公司有压力,有危险,所以她已经在计划这次出逃计划,但是她说她这次并非是事先策划。

  王朝阳:这个是不可能的,公司的法人、名字都进行了变更,而且她连移民都移了,而且还有一个刚才说到折合人民币700多万元,这只是她带的现金,她还有其他的钱通过地下钱庄转移到相关的账户上了,这些都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做出来的。

  警方认为她的出逃并不是临时起意,她是做了很多的准备。警方发现,陈怡和男友从香港飞往斐济的过程中,故意在韩国停留了一下,明显是为了逃避警方的追捕和视线。

  警方:发现她在香港停留了一段时间以后又到了韩国,到了韩国以后就没有处境,在中转区待了一段时间以后,紧接着就到了北京,因为香港到北京的飞机也有的,她到韩国转向主要目的就是想逃避警方的追踪。

  陈怡自己说可能也是因为她事先做了一些规划,所以她没想到这么快就会被警方找到,从离开国到被抓捕归国,自己每天都是备受煎熬,所以说当在斐济机场被警方拦下的那一瞬间,她甚至觉得有一种解脱的感觉。

  陈怡:当时是被移民局等于说是被扣住了,他也没有告诉我说是公安部门在这,而且就是没有说是公安的人提,表面上感觉如果正常你想可能也是以为只是护照有其他的一些问题,但是我想如果是公安的话,那我也算解脱了吧,可能回来,远离出国也是很痛苦的,而且等于远离亲人,也许某一天我也不知道这里应该也没有联系,也不知道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想过后果应该蛮严重的。

  陈怡对自己的个性也是有比较清醒的认识,她说现在走到这一步,也跟她个性当中好强、好斗这种因素是分不开的。她说如果之前没有那么好强,也不会想着把事业做那么大,结果现在走错了路,选择了错的方向,她肯定会出现一种忏悔认错的姿态。

  陈怡说自己特别悔恨,很烦燥,但是对于这种被她连累的无辜的人,她觉得很后悔。

  陈怡:心情烦燥,当时也在想很多以前的事情,在后悔中,后悔挺多东西,如果最早能后悔我不做这个行业,可能这些事情完全都没有,也后悔跟一些合作的人,当然也很后悔牵累了一些无辜的人,以及最后对一些人造成的损失。对于未来没有承兑过的客户是有损失的,对之前承兑的客户他们已经得到了相关方面还有代理人也得到了,就是资金链断了。

(原标题:泛鑫美女高管陈怡首次接受采访 自称走错路看错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与安倍在G20峰会相遇交谈
  • 体育东京获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
  • 娱乐王朔嫁女婚礼花销近25万 冯小刚姜文捧场
  • 财经蒋洁敏曾放豪言:生进中南海死入八宝山
  • 科技李开复患淋巴瘤已开始治疗 熬夜多压力大
  • 博客乔磊:奥巴马普京G20上的“冷热”秀
  • 读书抗战胜利后国民政府认定汉奸的标准
  • 教育教师节拟改为孔子诞辰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