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政府与京东签10亿单 共建电商产业园

2013年09月08日14:54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阳9月8日讯(记者袁霓)7日上午,贵阳市政府与京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经济网记者在签约仪式上了解到,签约双方共同谋划在贵阳建设电子商务产业园,从而促进贵阳市电子商务产业优化升级,同时健全和完善京东集团在全国重要区域的布局。

  京东集团联席董事长赵国庆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京东集团致力于技术驱动业务转型,将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物联网等工具改造传统产业,推动贵阳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京东集团将在贵阳市观山湖区的电子商务物流产业园区核心区域投资10亿元,建设贵阳京东电商产业园,一期项目占地500亩,建设智能物流中心、电商运营中心、本地商品采购中心等。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将覆盖贵州省乃至西南地区的电子商务物流市场,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并通过跨境电子商务,辐射东盟区域。

  贵阳市副市长高卫东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为集聚和培育电子商务企业,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市政府制定了《关于支持贵阳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的优惠政策》,从财税扶持、人才鼓励、发展保障等方面大力推进贵阳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市政府将在5年内出资5亿元,园区所在区(市、县)按1:2比例出资,共同发起设立政府引导性的电子商务产业园产业发展基金,专项用于园区土地收储、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园区电子商务企业及其配套企业发展。

  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在签约仪式上指出,贵阳市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对双方发展都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一是将极大加快贵阳的产业升级步伐。作为集科研、贸易、物流等为一体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京东集团落户贵阳将有力提升贵州、贵阳的互联网、电子商务、智能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对于推动中关村贵阳科技园建设具有战略影响力,为贵阳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注入强劲动力。二是将极大改善贵阳投资贸易环境。京东集团等核心科技企业的入驻,将形成要素集聚效应、发挥辐射引领作用,有效激活本地商品贸易、现代物流和技术创新,带动区域内相关产业整体发展。三是将极大改善城市环境、改善市民生活。京东集团搭建的电子商务平台,将营造出物流更加便捷、价格更加优惠、服务更加周到的网上消费环境,为市民提供生活方式的一种新选择。

  陈刚表示,贵阳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障和政策环境,加快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吸引更多实力电商入园发展,依靠科技创新实现产业升级,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仪式上,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再勇、京东集团联席董事长赵国庆分别代表市政府和京东集团,签署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此外,贵阳市副市长刘玉海代表市政府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中国光大银行贵阳分行、贵阳银行签署了金融机构支持贵阳市设立电子商务产业园投资发展基金框架性合作协议。

(编辑:SN00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与安倍在G20峰会相遇交谈
  • 体育东京获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
  • 娱乐赵薇否认怀孕称正减肥:要瘦成王菲
  • 财经蒋洁敏曾放豪言:生进中南海死入八宝山
  • 科技京东方4K巨幕电视获吉尼斯认证
  • 博客乔磊:奥巴马普京G20上的“冷热”秀
  • 读书巾帼不让须眉:中国的女将军们(组图)
  • 教育教师节拟改为孔子诞辰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