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在伦敦举行

2013年09月09日21:0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9日电(记者刘石磊)第五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9日在英国伦敦举行。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英国文化、媒体和体育部部长艾德·韦泽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中英政府部门、行业组织、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学术机构的100多名代表,围绕“数字技术促进发展”、“互联网的社会责任”等议题进行对话交流。

  鲁炜在题为“网络空间的自由与秩序”的主旨演讲中,对互联网自由与秩序的关系作了深入阐述,并倡导构建六个方面的国际互联网秩序。一是倡导互相尊重的秩序。二是倡导信息共享的秩序。三是倡导传播正能量的秩序。四是倡导文明和谐的秩序。五是倡导维护安全的秩序。六是倡导依法治理的秩序。

  鲁炜说,中国政府一贯坚持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方针,市场大门始终向世界敞开,与世界分享中国互联网繁荣发展的机遇和成果。

  鲁炜指出,中英两国同为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同为快速发展中的互联网大国,在构建国际互联网秩序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肩负着重要的责任。

  艾德·韦泽在主旨演讲中,提出希望通过互联网进一步加深中英双方的沟通合作,加深彼此间对互联网的共识理解,鼓励两国公司加大投资力度,共同推动社会进步。

  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英国文化、媒体和体育部联合主办,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五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丁书苗曾数次安排多名女性供刘志军嫖宿
  • 体育美网小威胜阿扎夺冠 摔跤重返奥运大家庭
  • 娱乐李晨热恋一年疑分手 曝张馨予劈腿霍建华
  • 财经丁书苗喂养贪官:找女明星供刘志军淫乐
  • 科技北京电信推iPhone以旧换新政策
  • 博客玩弄女性的薄熙来和谷开来还有感情吗
  • 读书女权演义:中国古代的守宫砂与处女贞
  • 教育超级中学怪相:花钱垄断尖子生破坏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