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桦:马英九捍卫价值不是和王金平有恩怨

2013年09月10日07:39  台海网

  中国台湾网9月9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昨天表示,台“立法院长”王金平涉司法“关说案”,国民党11日就要开考纪会。开议后不论王金平去职与否,混乱动荡在所难免。即使王没去职,因政治信任、公信力受质疑,“‘行政部门’将预算、法律案送审,却得跟着让各界质疑这些审议是否带着‘关说’或影响,这对台湾发展来讲是不利的”。

  江宜桦说,司法独立和公正性是大是大非的问题,马英九处理此事为难、棘手,但为捍卫司法正义和公正,还是面对。“马英九捍卫的是一种价值,而不是和王金平有恩怨”。

  以后法案送审 不用额外代价

  对王金平即将返台说明及考纪会将对王开铡,江宜桦都表示尊重,“行政部门”也有心理准备去面对,“虽不知结果,但相信短期内‘立法院’动荡难免”。对朝野因互信薄弱影响到法案、预算审查,“我们有心理准备”。

  江宜桦表示,他对新局有信心,至少将来的议事程序会更透明、公平,“行政机关”也不会再为了预算解冻或一些法案,“付出额外的代价。”

  司法防线一破 等于彻底腐败

  江宜桦表示,在台湾“关说”司空见惯,但对台湾体制、台当局效能,有非常大的负面影响。“行政部门”对“关说”戒慎恐惧,但司法“关说”更为严重。毕竟司法是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若连这最后防线都被“关说”,等于“从头至尾、彻底腐败”。

  记者会前会商 马英九胸有成竹

  他也提及前天马英九举行记者会前找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及他会商过程,他说:“马英九经几天思考,开会前已胸有成竹,文稿也准备好了”。马英九无法接受这样的情况不算“关说”,一旦是“关说”即应谴责,甚至让当事人接受应有惩处。

  江宜桦说,会中主要是在讨论措词、修饰,“不是对不对的问题”。吴敦义曾提出修改一些较严厉的措词,修改后,大家也支持马英九对于价值的宣示。

(原标题:江宜桦:马英九捍卫价值不是和王金平有恩怨)

(编辑:SN07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郑龙传射国足2-0 世预赛意大利2-1出线
  • 娱乐独家:张馨予自认坏女人 李晨:都是受害者
  • 财经女商人丁书苗从铁路捞百亿 刘志军不让动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s和5c 内地20日上市
  • 博客女星赵薇:老妈倾倒众人的独家美食
  • 读书和珅之误:从未想过乾隆死了自己怎么办
  • 教育麻省理工世界大学排名第一 北大第4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