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阳叫停“说官方好话补贴300元”

2013年09月10日13:56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长沙9月10日电 (记者 李俊杰)针对网民和媒体反映“邵阳发短信求市民配合民调,说好话给补贴”的问题,中新网记者10日中午从湖南邵阳市官方最新获悉,邵阳市委、市政府采取紧急措施,立即叫停此举,并向网民表示歉意。

  据当地网友曝光的短信截图显示:8日下午12点左右,一条落款为邵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群发的手机短信称:“邵阳人要说邵阳好,家乡才能真的好,请接到省(湖南)综治民调电话并予以客观公正、积极评价的用户,持五分钟左右的电话通讯记录单到当地综治办领取误工补贴。”。

  对于短信提到的“误工补贴”,邵阳某区综治办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只要完成省里电话民调,凭通话记录就可以领取300元补贴。这位人员还称,号码必须是省里的民调电话,其他的都不算数。领取补贴时,市民不需要提供通话内容的录音等材料。

  随后,中新网记者就此事随机采访了邵阳、长沙两地的多位市民。他们普遍认为,民意调查是好东西,但掺水造假的民调,不仅误导上级决策,且使真实民意无法表达和反映,有违初衷,有关部门应立即叫停并深刻反思。

  邵阳市官方对外透露,获悉舆情后,他们对发短信的该市综治办提出严肃批评,责成作出深刻检查。

  记者了解到,至发稿时止,邵阳当地已发出叫停的紧急通知,并要求立即纠正、坚决杜绝类似的相关做法,不得出台任何干扰民意的措施。(完)

(原标题:湖南邵阳官方叫停“说好话给补贴”并致歉)

(编辑:SN05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实证确定诽谤信息转500次判刑
  • 体育美网-纳达尔险胜小德 夺第13座大满贯
  • 娱乐独家:张馨予谢李晨包容 无法承载他的好
  • 财经女商人丁书苗从铁路捞百亿 刘志军不让动
  • 科技苹果明晨1时发布新iPhone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玩弄女性的薄熙来和谷开来还有感情吗
  • 读书后宫之谜:秦始皇为何终生没有立皇后
  • 教育教师节家长送3000元礼品称怕老师记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