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大使驳回日就我海警船钓鱼岛巡航所提交涉

2013年09月10日23:31  新华社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程永华驳回日方就中国海警船进入钓鱼岛领海巡航提出的交涉

  新华社东京9月10日电(记者郭一娜)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10日驳回了日方就中国海警船进入钓鱼岛领海巡航提出的交涉。

  程永华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相关海域是中国的领海,中国海警船在相关海域进行正常巡航维权执法活动,中方不接受日方的交涉和抗议。

  程永华指出,一年前日本政府非法“购岛”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破坏了双方曾经达成的谅解,使中日关系陷入严重困难局面。日方应正视历史和现实,采取切实行动,妥善处理钓鱼岛等敏感问题。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消息,日本常务副外长斋木昭隆10日约见程永华大使,就中国海警船进入钓鱼岛领海巡航向中方提出交涉和抗议。

  据中国国家海洋局消息,中国海警7艘舰船编队10日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这是自去年9月以来,中国政府公务执法船第59次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也是国家海洋局重组后,以中国海警局名义开展海上维权执法以来,第8次组织中国海警舰船编队在钓鱼岛领海内巡航。(完)

(编辑:SN09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郑龙传射国足2-0 世预赛意大利2-1出线
  • 娱乐独家:张馨予自认坏女人 李晨:都是受害者
  • 财经女商人丁书苗从铁路捞百亿 刘志军不让动
  • 科技苹果明晨1时发布新iPhone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女星赵薇:老妈倾倒众人的独家美食
  • 读书后宫之谜:秦始皇为何终生没有立皇后
  • 教育教师节家长送3000元礼品称怕老师记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