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新生违建 一周拆违近千处

2013年09月11日05: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 李玲 记者 耿诺)一周内,全市共拆违法建设965处,43.84万平方米,其中新生违法建设88处。市规划委官微“北京规划”昨日发布拆违周报显示,自今年3月启动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违法用地专项行动以来,本市周拆违量已逼近上千处。

  周报内容显示,8月26日至9月1日全市拆违965处,43.84万平方米。其中,拆除新生违法建设88处,涉及2.91万平方米。近两个月的周报数据显示,每周全市的拆违面积已经稳定在40万平方米以上。

  来自市国土局的信息显示,8月27日,房山区青龙湖镇集体约谈违法用地较多的马家沟村村委会及该村涉及的几宗违法用地当事人。房山国土分局和青龙湖镇政府约谈拆违前,首先播放了该镇制作的打击土地违法建设的专题片,而国土局工作人员则把违法用地的严峻形势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政策对马家沟违建村民仔细解读。青龙湖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先晓之以理督促当事人尽快自行拆除违建,恢复土地原貌,下一步才是镇政府依法强制拆违。同日,房山良乡镇也对辖区内张谢村、江村5宗违法建设拆除项目进行实地检查,要求加强拆违的清理力度,以坚决遏制原地新增违建的行为。

  (原标题:严打新生违建 一周拆违近千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美网-纳达尔险胜小德 夺第13座大满贯
  • 娱乐独家:张馨予自认坏女人 李晨:都是受害者
  • 财经女商人丁书苗从铁路捞百亿 刘志军不让动
  • 科技苹果明晨1时发布新iPhone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女星赵薇:老妈倾倒众人的独家美食
  • 读书后宫之谜:秦始皇为何终生没有立皇后
  • 教育教师节家长送3000元礼品称怕老师记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