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房叔涉嫌受贿275万今将一审宣判

2013年09月12日02:39  中安在线
蔡彬受审现场 陈启任 摄 蔡彬受审现场 陈启任 摄

  南都讯 记者吴笋林 去年10月,因遭网帖举报坐拥22套房产而被纪委查处落马的番禺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原政委蔡彬,后被以受贿罪提起公诉。今年7月该案在海珠区法院一审开庭,检方指控他涉嫌受贿275万元。记者从海珠区法院获悉,今日上午,该案将进行一审宣判。

  今年7月的庭审中,检方指控蔡彬从1998年开始,在历任番禺区公安分局副局长,番禺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局长、政委期间,或以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好处,或以低投资入股获取明显高出回报率的高比例分红方式获利,共涉5宗犯罪事实,指控受贿总额为275万元。

  蔡彬在庭审中曾一度认罪,并以全额退赃,称有自首情节等为由请求轻判。检方当时对其量刑建议在有期徒刑11年至14年间。而蔡彬的律师则认为判10至11年为宜。

  南都记者在一审开庭阶段,曾遍访蔡彬案涉及的停车场、汽修厂、违建食庄等物业,获悉这些蔡彬曾投资入股的项目,或已改弦更张,或仍在继续经营。据分析,因被举报有22套房而落马的蔡彬,其被指控的受贿额至少牵涉其中2处房产或物业。而这2处物业则以其妻子的名义,与另2名合伙人共同登记在名下。

  与此同时,坊间相传房叔被举报,或因代表所在小区业主牵头维权得罪了开发商。今日,海珠区法院将对蔡彬受贿案一审宣判。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番禺房叔案今日一审宣判)

(编辑:SN09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世预赛-意荷阿根廷出线 英格兰平 德3-0
  • 娱乐梦鸽被媒体伤透心:为儿做什么都不为过
  • 财经房贷暂停蔓延至二三线城市:原因不简单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s和5c 内地20日上市
  • 博客王旭明:应取消小学英语课救救汉语
  • 读书和珅之误:从未想过乾隆死了自己怎么办
  • 教育麻省理工世界大学排名第一 北大第4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