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泪洒会场哽咽陈述:为王金平案彻夜难眠

2013年09月12日08:35  环球时报
资料图:马英九与王金平 资料图:马英九与王金平

  【环球网综合报道记者李柏涛】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考纪会11日在马英九主席强力主导下,做出撤销王金平党籍处分。马英九说,“这是痛苦,也是不得不做的正确决定”。他强硬表示,“我不允许任何党员挑战国民党捍卫司法公信力的坚定意志”。

  国民党11日上午9点30分举行考纪会,马英九抢在考纪会前一小时先在党中央举行记者会,发表了8分半的谈话,指王金平涉入司法关说案,“已经不适任担任立法院长、应该要知所进退”。

  据了解,国民党考纪会会议开始前,兼任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也到会场陈述,要求委员做出撤销党籍以上的决议,还“泪洒考纪会”。后来虽然有考纪委员持不同看法,但还是做出撤销党籍决定。

  与会委员表示,会议开始,王金平就先到会场陈述看法,并发送自己的声明书。虽然王金平有问大家是不是有问题,但并没有人提问,王金平就随即离开。

  王金平离开后,马英九在考纪委员提议下,以主席身份进入考纪会说明。他一方面说王金平关说司法的一严重性,一方面也强调他对王金平对国民党的贡献十分肯定,说到激动处还“眼眶泛红,流下眼泪”。

  马英九一度哽咽的说,他内心十分沉痛,为此还彻夜难眠。

(原标题:马英九泪洒会场 哽咽陈述:为了王金平案彻夜难眠)

(编辑:SN05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全运男篮-广东胜山东进决赛 辽宁胜江苏
  • 娱乐霆锋声明护柏芝:一直保持紧密联系
  • 财经房贷暂停蔓延至二三线城市:原因不简单
  • 科技iPhone 5c被指定价高:利好国产厂商
  • 博客王旭明:应取消小学英语课救救汉语
  • 读书和珅之误:从未想过乾隆死了自己怎么办
  • 教育女教师开宝马下乡教书 每月拿2千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