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监管局捣毁保健品制假窝点 疑用兽药冒充

2013年09月12日11: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粤监管局捣毁保健品制假窝点疑用兽药冒充

  现场查获的部分假药羊城晚报讯 记者陆志霖、通讯员张雅馨摄影报道:9月10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会同公安部门,捣毁一个位于广州市太和镇的非法生产保健食品的地下黑窝点。执法人员查获涉及标示进口、国产保健食品近12个品种;标示进口普通食品20多个品种。数量超过1000件,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制假的窝点在一座两层民宅内。楼下是非法生产的车间,一共两台用来装罐的机器,设备相当简陋。记者随执法人员进入现场,发现违法人员正在生产。就在机器的旁边,一包包黄色、绿色、橙色等各种胶囊就随地堆放着,生产环境极差。执法人员介绍,不法分子就是将这些不明来路的胶囊装到塑料瓶中。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已经完成灌装白色塑料瓶,放在封口机器上,尚未贴上标签。

  二楼则堆满了箱子。箱子里装的是各种假冒的保健品外包装盒,以及各种假冒标贴。在假冒包装盒上,记者看到还印有“牦牛骨髓蛋白粉”、“美国生命医学保健国际研究院监制胶原蛋白粉”,还有“左旋肉碱”等字样,甚至有一些全英文的包装。这些假冒包装盒上标示的生产地址五花八门,有的是北京昌平区,有些是上海南汇区。在脏乱的院子里,同样是随地丢弃的箱子、标签,其中有两箱胶囊,经现场检查人员确认竟是一种兽药。

  广东食药监管局局长段宇飞在执法现场表示,自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今年5月部署开展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以来,截至9月10日,全省共立案481宗,结案297宗,移送公安机关案件38宗,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编辑: 牟青

  (原标题:粤监管局捣毁保健品制假窝点 疑用兽药冒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全运男篮-广东胜山东进决赛 辽宁胜江苏
  • 娱乐法院驳回李方再开庭申请 曝4处监控视频
  • 财经房价现失控风险 住建部下月急查限购限贷
  • 科技iPhone 5c被指定价高:利好国产厂商
  • 博客原铁道部长刘志军都嫖宿了谁?
  • 读书解密:毛泽东长达4页的《个人履历表》
  • 教育女教师开宝马下乡教书 每月拿2千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