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多大的官也得上厕所不能看不起环卫工

2013年09月13日23: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他是著名的外交家,在他近50年的外交生涯中谱写了中国外交史上绚烂多彩的一页华章,留下了很多脍炙人口的理事格言。除了外交家的身份,他还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作词者。9月12日,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举办的清华紫荆大讲堂请来了压轴嘉宾——中国前外交部长李肇星。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演讲和互动,73岁的老人侃侃而谈,各种数据信手拈来,精彩的小故事穿插其中,颇显外交家风范。

  不管你多大的官,不管你什么学位,都得吃饭,所以千万不要忘了粮食是老百姓、农民种的,我们干企业或者干别的,都是因为他们给我们饭吃才能干;无论你是多大的官,你是省长、市长也得上厕所,你不能看不起环卫工人。所以我们要报答他们,要感恩。

  我这几年却被“提拔”了一次,角色便是现在孙子和孙女的爷爷。因为孩子都是双独,所以是不违反国家政策的。我现在更愿意跟小孩子在一块儿,包括与中学生和大一、二的学生在一起。人生最重要的阶段就是中学和大一、大二,后面就是好好劳动了,大一、大二还可以想想怎么玩。我越老越觉得自己无知,越觉得学习很重要。

  我个人对深圳有特殊情结。1968年我到这里拉练,那时深圳还是很荒凉。现在变得这么快,说明深圳人包括从各地来的新深圳人,求实创新的精神得到了落实。我个人愿尽绵薄之力,走到哪里把深圳说到哪里。我热爱深圳,也愿意和大家共同努力,希望祖国所有的土地都能建设得像深圳这么好。编辑:

(原标题:李肇星:多大的官也得上厕所,所以不能看不起环卫工人(图))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CBA-尤纳斯阿联同时续约广东2年
  • 娱乐李某案律师称3被告认罪 各赔15万获谅解
  • 财经上海自贸区获批催涨区内房价:一夜涨10%
  • 科技旅行者1号成首艘飞出太阳系人造飞船
  • 博客李天一主辩律师:三家赔45万显失公平
  • 读书才子佳人更多情:民国惨烈的出轨纠纷
  • 教育北大招100处女大学生供血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