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老字号一条街” 有望下月开张

2013年09月14日03:3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赵安然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经贸委获悉,越秀区北京路北段及相邻的中山四路、广卫路、昌兴街路段被认定为“广州老字号一条街”称号。“老字号一条街”一期已有10家老字号确定进驻,最快10月中下旬营业。

  组织认定“老字号一条街”的广州老字号协会负责人介绍,认定标准包括老字号企业在20家以上、街区具有文献可证的历史文化,体现老字号地域文化。本次认定只有越秀区推荐北京路街区参评,日后其他老字号街区也可主动申报。

  据介绍,广州老字号一条街分两期建设,首期建设以北京路北段(省财政厅—中山五路口)为主,二期逐步向昌兴街、广卫路、广大路、中山四路延伸。北京路北段全长约150米,原只有新大新和太平馆两家老字号,近期通过招商评审,老字号一条街引进广州酒家、宝生园、皇上皇等10家老字号。

  宝生园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首期大部分商铺是公房,政府给予租金优惠,对扶持老字号进驻北京路这样的高租金商圈有很好的带动作用。首期商铺进入装修阶段,最快在10月中下旬对外营业。

  (原标题:穗“老字号一条街” 有望下月开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记者陈宝成涉嫌非法拘禁罪被批捕
  • 体育CBA-尤纳斯阿联同时续约广东2年
  • 娱乐王菲称夫妻缘尽离婚 李亚鹏:女儿归我
  • 财经上海自贸区获批催涨区内房价:一夜涨10%
  • 科技旅行者1号成首艘飞出太阳系人造飞船
  • 博客李天一主辩律师:三家赔45万显失公平
  • 读书才子佳人更多情:民国惨烈的出轨纠纷
  • 教育北大招100处女大学生供血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