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始水利水产局就“秦火火教训”回复致歉

2013年09月14日03:30  南方都市报

  新闻追踪

  南都讯 针对有网友质疑湖北建始县水利水产局在网络上回复网友时,提到“网络上的‘秦火火’将是最生动的教训”,该局昨日下午公开致歉,称“言辞不当,严重伤害了发帖人及广大网友”,并向发帖人黄志佳当面道歉。据称,责任人已停职反省。

  责任人停职反省

  道歉信于昨日17时11分发布在由建始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中国建始网上,落款是建始县水利水产局。信中称,在12日的回复中“拿‘秦火火’说事,言辞不当,严重伤害了发帖人及广大网友”,“对此,责任方建始县水利水产局特向留言网友和网民表示诚挚的歉意!向发帖人黄志佳同志当面道歉”。

  9月11日18时51分,当地网友黄志佳在建始网清江社区上发帖,请求该县水利水产局公开该县官店镇自来水检测报告。12日,建始县水利水产局用部门账号以跟帖形式作了回复,除了承诺近期将有一个全面调查外,末尾突然强调说“如果另有人肆意要以点代面、以‘窥斑见豹’的思想来歪曲事实的话,如今网络上的‘秦火火’也将是最生动的教训”。这个回复被网友认为是有威胁网友之意,遭到强烈质疑。

  在昨日的致歉信中,建始县水利水产局依然没有解释这句话的由来,只是称不当回复“暴露出部分工作人员责任意识、群众观念淡薄”。该局还说,事件发生后进行了深刻反思,“责任人已停职反省,我们将引以为戒,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做到网上真诚面对网友,网下落实网友诉求”。

  镇上供水恢复正常

  据黄志佳网帖及《恩施晚报》此前报道,8月11日起,该县官店镇的自来水质就出现异常,“先是黄色,后变成黑色,水上还漂着‘花’,还有腥味”。对此,建始县水利水产局在歉信中做了解释。

  该局称官店属高山乡镇,集镇供水仅靠一个不足3万立方的水库(殷家湾)维持,因水源严重不足,每逢干旱,集镇供水就出现困难,由于7月中旬持续干旱缺乏有效降水,不得不应急启用尚未验收的独木桥水库,“为方便用户洗涤、冲厕等辅助生活用水,供水公司遂向用户供应了独木桥的‘死水’”。

  据称,自9月初开始的连续降雨,殷家湾水库已逐步达到正常蓄水位,集镇供水已经恢复正常,“长远解决官店集镇供水困难,县水利水产局正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当地一位居民昨晚也证实,镇上的自来水水质已经恢复正常,“有三四天了”。南都记者 张东锋

(原标题:建始水利水产局就不当回复致歉)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记者陈宝成涉嫌非法拘禁罪被批捕
  • 体育中超-埃尔克森绝杀 恒大2-1胜10人申花
  • 娱乐王菲称夫妻缘尽离婚 李亚鹏:女儿归我
  • 财经上海自贸区获批催涨区内房价:一夜涨10%
  • 科技运营商iPhone价格战疑云:或不给高补贴
  • 博客李天一主辩律师:三家赔45万显失公平
  • 读书战地实拍:残酷真实的越南战争(组图)
  • 教育北大招100处女大学生供血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