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货是广州地铁吉祥物,你怎么看?

2013年09月16日03:00  金羊网-新快报
这货是广州地铁吉祥物,你怎么看?

这货是广州地铁吉祥物,你怎么看?

这货是广州地铁吉祥物,你怎么看?

这货是广州地铁吉祥物,你怎么看?

这货是广州地铁吉祥物,你怎么看?

  近两万投票中,“科技范”悠悠(YoYo)

  囊括近七千票拔得头筹

  新快报讯 记者阮剑华 报道 周六下午,广州地铁正式揭晓了地铁吉祥物评选结果,机灵可爱的“科技范”悠悠(YoYo)脱颖而出。不用多久,市民就可以在地铁告示上看到YoYo的身影,未来还可能把它作为宠物公仔抱回家。

  YoYo横空出世,油菜的网友开始吐槽了。有人大赞:好像机器人总动员里的伊娃;有人说它像QQ表情:喜怒哀乐这么多,可收藏到表情集了……

  为什么是YoYo?大众评选突围而出

  地铁公司向社会推出四款个性鲜明的吉祥物,它们均以羊城文化、地铁文化为核心,共性为营造轻松、愉悦的乘坐氛围。四款吉祥物分为活泼开朗的“欢乐范”、福气洋溢的“憨厚范”、机灵悦动的“科技范”以及勇敢帅气的“正义范”。

  8月19日-30日,大众评选活动正式进行。其间,评选微博被转发四万余次,评选投票近两万票。最终,“科技范”以近七千票的总票数高居榜首。

  周六下午,广州地铁在体育西路地铁站举办“下午茶”活动,正式揭晓评选结果。

  YoYo好在哪儿?

  动感时尚,有“科技范儿”

  根据广州地铁官方介绍,“科技范”悠悠(YoYo),寓意“悠然随心、悦动畅行”。

  YoYo整体形象动感时尚,演绎广州地铁的科技领先优势,寓意广州地铁的优质服务为市民带来悠然的乘车体验。它以车头为原型,高科技的电子脸屏,动感俏皮的表情形态,可增加市民的乘坐乐趣与沟通互动,更生动化体现广州地铁人文关怀。

  YoYo会在哪儿出现?

  只要上地铁,它就会无处不在

  地铁公司表示,广州各地铁车站将会陆续以吉祥物的形式应用于乘客界面,包括安全乘车提醒、文明友爱出行告示等。此外,地铁吉祥物还将用于制作各种系列创意产品,比如宠物公仔。不过,具体使用方案仍在研究当中,暂未有定论。

  市民反应

  最感性:"像孙悟空,也像交警叔叔。""可爱,有木有觉得是机器人总动员的EVA山寨版,尤其是眼睛那两缕光……"

  最有趣:"设计这么多形态,是要做QQ表情的节奏啊!"

  最理智:"笑一下玩一下就过去了,关键是地铁的运营得保持安全快捷。"

  最公正:"一百个人眼里有一百个哈姆雷特,相比其他城市的地铁吉祥物,YoYo已经很不错了。"

  这哥仨落选了

  欢乐范

  体现活泼可爱,轻松欢快,以标志性的羊角和一号线车头为模版,再以手长、脚长的形象突显地铁轨道的抽象延伸;

  憨厚范

  突出憨厚可爱,福气洋溢,以标志性的羊角、广州地铁线路颜色和羊城文化为模板,用憨态可掬的外形为乘客营造轻松活泼的乘坐氛围;

  正义范

  突出广州地铁安全的保障,以标志性的羊角、一号线地铁的颜色及地铁钢铁外形为模版,自信的神态,刚硬的外表,营造广州地铁超安全的乘坐氛围。

  其他城市地铁吉祥物

  上海很Fashion

  “畅畅”——头盔象征地铁,面罩以地铁驾驶室为原型,扬起的双臂、伸开的双手,象征着热忱的服务;脚上的车轮寓意科技与快速。

  武汉最悲催

  “鹤鹤”“豚豚”——其中“豚豚”以长江江豚为原型,“鹤鹤”以江城黄鹤为原型。这二货被公布后,立即引起网友揶揄:“还能再丑一点么?”“乡土气息浓厚。”美院设计系教授认为它们比例结构不美观,嘴巴与脸部不协调,服装不够时尚,形象不够灵动。结果还未上岗,就被武汉地铁方面宣布下课。

  南京涉抄袭

  “地铁侠”小飞——身穿蓝白色铠甲,脑袋上别着天线,身高130cm,体重25kg,拥有超能力。不过,有不少网友表示,“地铁侠”有抄袭之嫌。

  (原标题:这货是广州地铁吉祥物,你怎么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记者陈宝成涉嫌非法拘禁罪被批捕
  • 体育西甲-巴萨绝杀3-2 贝尔C罗进球皇马2-2
  • 娱乐王菲好友否认其出家 疑连夜搬离爱巢
  • 财经媒体称养老金并轨变缩轨不能叫改革
  • 科技上海自贸区探索负面清单:电信业或入列
  • 博客韩国强制扣留的豪华中国邮轮啥样
  • 读书战地实拍:残酷真实的越南战争(组图)
  • 教育读书无用论重提 高校教育难满足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