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致8死爆燃事故7人涉非法储存爆炸物被拘

2013年09月16日03:40  南方都市报

  新闻追踪

  南都讯 记者裘萍 通讯员穗府信 广州白云区鹅掌坦“9·10”爆燃事故共36人受伤,目前已有29人痊愈出院,受影响的佰德幼儿园已于13日复课。警方已依法对蔡某(男,59岁,广州荔湾区人)等7名涉嫌非法储存爆炸物的犯罪嫌疑人进行刑事拘留,并继续对相关涉案人员、涉案物品来源和去向做进一步调查。目前鹅掌坦地区已全面恢复正常运行。

  29名痊愈出院的伤者中包括11名儿童,另7名伤者仍留院观察,其中在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的1名重伤者经抢救治疗已逐步好转。

  昨日,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如桂、副市长谢晓丹在“9·10”事故处理领导小组会议上要求,继续做好事故善后工作,尽快调查理清事故责任,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同时要举一反三,加强监督管理,健全有效的措施,防范同类事故发生。

  佰德幼儿园于9月13日正式复课。当天上午182名幼儿返园后,教育部门已安排心理专家对所有回园幼儿通过游戏等方式进行了心理安抚。目前仍在2名幼儿在医院接受治疗。

  经鉴定,增宝仓库用地范围内的仓库群中有2栋危房、2栋严重损坏房,其余为一般损坏房,周边店铺和房屋均为玻璃破碎等轻微损坏。受损住户83户、商户156间,除电讯大楼(28户)由街道统一组织修复外,其余住(商)户自行修复后凭单据到街道领取修缮费。

  经对现场物质取样进行检验,爆炸物确认为含有氯酸钾及磷的“8发塑料圆盘帽”,属玩具类摩擦型烟花爆竹产品。“9·10”爆炸事故是该类物质在摩擦、挤压的情况下产生不稳定状况而引发爆炸。警方在清理现场时发现8名死者,经与失踪人员家属D N A比对,已确认8名死者身份。

(原标题:鹅掌坦爆燃事故 7人被刑拘)

(编辑:SN09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记者陈宝成涉嫌非法拘禁罪被批捕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续约C罗5年 年薪世界第1
  • 娱乐王菲好友否认其出家 疑连夜搬离爱巢
  • 财经媒体称养老金并轨变缩轨不能叫改革
  • 科技上海自贸区探索负面清单:电信业或入列
  • 博客韩国强制扣留的豪华中国邮轮啥样
  • 读书战地实拍:残酷真实的越南战争(组图)
  • 教育读书无用论重提 高校教育难满足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