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民调仅剩9.2%创历史新低

2013年09月16日09:08  环球时报
马英九与小学生上课听防震 马英九、台中市长胡志强和小朋友一起坐在教室中聆听老师谈防震。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马英九与小学生上课听防震 马英九、台中市长胡志强和小朋友一起坐在教室中聆听老师谈防震。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记者李柏涛】马英九因为“9月政争”民调急速下滑,除了日前台湾媒体TVBS公布民调仅剩11%,直逼陈水扁任期最低的10%外,台湾年代电视台15日公布最新民调,马英九满意度仅剩9.2%,创历史新低。

  台湾媒体报道,针对此案,马英九说,“立法院长”关说司法个案,是一个大是大非、黑白分明的问题,不容回避,必须面对,立场绝对不会改变。现阶段会以“诉讼照打、政务照推”为原则,来确保政府运作的顺畅。例如政府官员与“立法院”的互动,以及部分具有宪政意义而原有“立法院长”参与或主持的活动,也都会依惯例举办,如“总统府”月会、“国庆大会”等,其他的活动则会视情况做必要的调整。

  马英九说,台北地方法院13日下午针对王金平具状声请“定暂时状态”作出假处分的裁定,在“暂时状态”未解除前,会尊重司法,维持原来对“王院长”的称呼,这是符合暂时状态的做法。会以社会安定与政务运作顺畅为重,但绝不能忽略公平正义与司法独立的维护。这是一个尊重法律、谨守分际的“总统”,对人民庄严的承诺。

  台湾年代电视台在13 日至14 日进行“民众对王金平被撤除党籍后续发展看法民意调查”,对象是台闽地区年满20 岁以上民众。对于台“行政院长”江宜桦上任已经7个多月的表现,满意为19.4%、不满意52.9%、不知道/没意见27.7%。

  至于马英九连任至今已经一年多,在这段期间的表现,满意度仅有9.2%、不满意80.5%、不知道/没意见10.3%。另外,当被询及对于马英九未来二年多的施政有没有信心?有信心16.1%、没有信心72.0%、不知道/没意见11.9%

(原标题:9月政争惹民怨 马英九民调仅剩9.2%创历史新低)

(编辑:SN05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记者陈宝成涉嫌非法拘禁罪被批捕
  • 体育皇马宣布续约C罗5年 年薪超梅西世界第1
  • 娱乐王菲好友否认其出家 疑连夜搬离爱巢
  • 财经媒体称养老金并轨变缩轨不能叫改革
  • 科技芬兰人的诺基亚:总部以PPT著称
  • 博客韩国强制扣留的豪华中国邮轮啥样
  • 读书外戚正史:历史上真实的年妃与年羹尧
  • 教育高中规定同性学生交往过密停课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