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易堵日外地车数量减少 司机称送礼的少了

2013年09月16日11:13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记者刘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秋国庆将至,北京市交管部门预计9月份有9个“易堵日”,从今天到周三,北京要连堵三天。

  出租司机对路面状况的感受最直接。昨晚,记者和的哥交流,大家对本周的交通拥堵状况都有预期。

  出租司机:应该是快了,两节快到了,就该开始堵了,下礼拜该车多一点。

  出租司机:今天车不多,过几天应该挺多的。

  出租司机:采购的多、拉货的多,放假不限号,车该出来的都出来了。

  外地车在早晚高峰时段被限制在五环外通行,出租司机们说,即便是外地车可以通行的时段,与往年相比,数量还是要少些。说起原因,的哥们都提到了今年管得严,传统节日送礼的少了。

  出租司机:今年不让送礼吧,现在管得严了,要是往年,这时候早开始送礼了。

  北京市交管局汪海警官告诉记者,其实,上周就能看出节前交通的明显特点,尤其是晚高峰时段,不仅时间提前,持续时间也延长了半小时以上,有些路段晚高峰会到20点以后。

  汪海:主要是因为临近中秋,按照我们国人的习俗,包括出行特点,大家会安排一些走亲访友聚会活动,在东三环、东二环附近,餐饮场所、商业场所比较集中,在晚高峰出行就出现了大流量情况,早高峰可能体现得不明显。

  问及外地车最近是多是少,汪海警官说,这倒是没有特别的统计,不过,整体看上路流量没有太大变化。

  汪海:这我们倒是没有发现明显的增长,全市整体车辆的保有量,包括上路流量没有太大变化,主要是城区市民的出行频率明显提高了,车辆的利用率也明显提高了。外地车和平时相比,还是比较平稳的,而且我们也观察了一下,明显交通压力增大的地方,和餐饮和娱乐活动有关。

  本周连堵三天,是交管部门根据往年节前交通的出行规律,结合今年车辆的增长情况等,提前做出的预警,交管部门也都严阵以待。

  汪海:一方面,我们在晚高峰提高了上勤等级,加派了警力,加派了巡逻,在高峰时间段,有些故障车能够及时清理,让交通民警多动起来,巡逻车会增加,摩托车巡逻的警力会有大幅提升,一旦遇到交通事故,会有交通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快速清理快速解决。

  在节前,商场是人流集中地带,往年,购物卡、月饼卡在商场里常会见到,记者在一些商场、超市走访,仍能看到各色月饼销售红火,不过也有一些厂家,上周末已经开始打折卖月饼,一些知名蛋糕连锁品牌也做月饼,不过一些分店的月饼昨天已经下架。

  记者:怎么这么早就下架了?

  销售员:因为没有货了,今年反正做得少。

  北京一些大商场门口,仍能看到有人吆喝着收购物卡,折扣和平时区别不大,但是月饼卡几乎无人问津。

  收卡者:月饼卡今年不收,今年推销不出去,没什么人要。

  记者:月饼卡多少钱收?

  收卡者:5折以下,那么低,我们收购对你们不合适。

  记者:怎么会这么低?

  收卡者:不好卖。

(原标题:北京“易堵日”外地车数量减少 司机:送礼的少了)

(编辑:SN05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摔死女童嫌犯翻供:不知摔的是婴儿车
  • 体育皇马宣布续约C罗5年 年薪超梅西世界第1
  • 娱乐李亚鹏回京与王菲回同一个家 不提离婚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保险公司养老不靠谱
  • 科技芬兰人的诺基亚:总部以PPT著称
  • 博客韩国强制扣留的豪华中国邮轮啥样
  • 读书外戚正史:历史上真实的年妃与年羹尧
  • 教育高中规定同性学生交往过密停课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