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幼儿园遭垃圾堵门 当地称拆除公司所为

2013年09月16日20:32  中国新闻网
小红花幼儿园的门口被垃圾堆满。 窦跃文 摄 小红花幼儿园的门口被垃圾堆满。 窦跃文 摄

  中新网盐城9月16日电 (于从文 窦跃文)16日早晨,江苏盐城小红花幼儿园的大门前惊现大量垃圾,100多名孩子无法进园。盐城市新洋经济区北闸村负责人回应称,此举是拆除公司的行为,村里将安排人员尽快将幼儿园门前的垃圾清理掉。

  记者上午在位于盐城市区人民北路的小红花幼儿园看到,大门口堆满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不仅堵住幼儿园进出的唯一通道,同时垃圾散发出的阵阵臭味,也让师生们叫苦不迭。

  据园长孙林巧介绍,凌晨4点多钟,在值班室的门卫突然发现门前堆满了垃圾,便急忙通知了她,赶到学校后,她被眼前的一幕惊住了,一大片垃圾已经将园门堵死。因为快到上学时间,她和门卫只好找来铁铲先清理出一条便道,以方便师生进园。

  据了解,小红花幼儿园是租赁一个私人房屋办学的,至今已有10多个年头。孙林巧园长称,垃圾堵门一事,和该地块的征地拆迁有关。她表示,今年9月4日园里曾被断电断水,后来得知房东已经签了拆迁协议。由于幼儿园和房东的房屋租赁合同到期日期为今年年底,加上新学期刚开学,短时间内很难找到合适的地方安置,所以幼儿园还没有搬迁。

  盐城市新洋经济区北闸村书记贾干华向记者证实,小红花幼儿园所处的地块已被征用,将用于一个住宅小区的二期工程建设。目前拆迁方已经和幼儿园房屋产权的所有者李华签署了拆迁协议。幼儿园只是租了李华的房屋使用,虽然合同还未到期,但合同中已注明“如遇拆迁需积极配合”。

  贾干华表示,按照要求该地块在9月10日前应拆迁结束,但考虑到幼儿园的特殊情况,村里也一直在帮助协调,提出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并帮助园方分流学生,但园方还是不同意搬迁。至于垃圾堵门一事,贾干华称,该行为欠妥,并不是村里的行为,应该是拆除公司所为,村里将安排人员尽快将垃圾清理掉。

  记者联系上小红花幼儿园的房东李华,他说,去年年底就通知幼儿园负责人搬迁了,从通知搬迁到现在,已经9个月没收幼儿园的房租了。(完)

(原标题:盐城一幼儿园遭垃圾堵门 当地回应称是拆除公司所为)

(编辑:SN06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摔死女童嫌犯翻供:不知摔的是婴儿车
  • 体育皇马宣布续约C罗5年 年薪超梅西世界第1
  • 娱乐李亚鹏回京与王菲回同一个家 不提离婚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保险公司养老不靠谱
  • 科技芬兰人的诺基亚:总部以PPT著称
  • 博客李天一律师:酒可能下药 受害人律师回应
  • 读书外戚正史:历史上真实的年妃与年羹尧
  • 教育高中规定同性学生交往过密停课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