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4名官员行政执法乱作为受处分

2013年09月17日09:50  人民网

  人民网南昌9月17日电(肖成)江西省纪委、省监察厅日前对抚州市、吉安市查处化肥流通领域行政执法乱作为典型案例发出通报,要求各地各部门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着力解决当前影响和损害我省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确保江西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行动里、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到实效上。

  抚州吉安两市14名干部行政执法乱作为受党纪政纪处分

  通报称,根据群众举报和江西省委领导批示,前段时间,江西省效能办组成督查组,随机暗访调查了抚州、吉安两市所属6个县的工商、质监、农业等执法部门乱收费问题,并及时将暗访调查情况向当地纪委、监察局进行了反馈。抚州市、吉安市纪委、监察局对反馈的问题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核实,严格责任追究,并举一反三,及时将调查处理情况通报全市。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抚州市、吉安市共给予14名责任人员党纪政纪处分。同时,对有关部门违规收取的费用和罚款,责令全部退回给农资经营户,无法退回的由纪检监察机关依法进行收缴上交财政。

  执法程序不规范,以罚代管、预收罚款等在全省有普遍性

  通报指出,一些地方执法部门存在的乱收费,执法程序不规范,以罚代管、预收罚款,各自为政、多头执法等问题,并非个案,在全省范围内具有一定的普遍性,有的地方、有的行业、有的领域甚至更加突出。这些问题的存在,与全党上下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背道而驰,与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背道而驰,不仅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在人民心中的形象,而且严重制约了我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各地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不仅要从重追责直接领导和责任人员 分管领导也要问责

  通报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领导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和时代责任,想方设法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形成上下齐抓发展环境的共识,最大限度地消除思想观念的障碍、破除部门利益固化的束缚,以良好的发展环境带动大开放、带来大项目、引领大发展。要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整治本地、本部门、本系统的行政执法收费、行政审批效率、窗口服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矛盾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立足自查自纠,鼓励自我曝光。要严厉惩处损害发展环境的行为,对掩盖矛盾、屡禁不止的,不仅要从重追究直接领导和责任人员的责任,并且要上究一级,对发生问题的上一级主管和分管领导进行问责。要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背后的问题,把建立优化发展环境长效机制、推动简政放权、提升行政效能与转变政府职能结合起来,把抓作风建设与开展行政执法领域专项治理结合起来,把解决影响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着力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上下工夫,在改进作风、提高能力上用实劲,在锐意改革、实干兴赣上求作为。(责编:邱烨、毛思远)

  186330|||L_19538976|||抚州吉安两市14名干部行政执法乱作为受党纪政纪处分|||2013年09月17日09:50

(编辑:SN08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摔死女童嫌犯翻供:不知摔的是婴儿车
  • 体育英超利物浦2-2登顶 女排亚锦赛中国4连胜
  • 娱乐王菲失婚传将返港定居 经纪人:待定中
  • 财经蒋洁敏从境外运原油为薄熙来提升政绩
  • 科技iPhone失宠:新机上市疯狂预订不再
  • 博客李天一律师:酒可能下药 受害人律师回应
  • 读书王菲往事:意识到自己初恋浑身吓软了
  • 教育高中规定同性学生交往过密停课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