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会董事长:两岸合作可共创世界品牌

2013年09月19日14:33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9月19日电(记者齐湘辉 陈键兴)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19日在台中表示,两岸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通过交流合作,优势互补,一定可以利于全球发展、共创世界品牌。

  海基会于18、19日在台中举办大陆台商座谈联谊活动,有大陆各地台商协会现任、卸任会长与主要干部、台商财经法律顾问、相关单位及民间团体等350余人参加。

  活动于19日进行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内容简介、两岸租税协议内涵与效益的2场专题简报及台商的综合座谈。林中森参加并发表讲话。

  他说,两岸关系现在处于六十多年来的最佳时期,台商、台企作出了很大贡献。最近5年多来,两岸两会举行了9次会谈,签署19项协议,营造了和平、稳定、繁荣发展的两岸关系。

  林中森表示,现在大陆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台湾竞争力也受到国际很高的评价,两岸都有非常强的竞争力,通过交流合作,优势互补,一定可以利于全球发展、共创世界品牌。

  据他透露,两岸两会目前有6项议题正在协商,包括货品贸易、争端解决、两岸互设办事机构、两岸重复课税问题、防灾、地震问题。最重要的一项也就是在年底前,两岸两会将就过去签署的19项协议进行总检讨。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审计署:9省违规拨付“超生罚款”逾16亿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 恒大总分6-1进四强 视频
  • 娱乐霍思燕剖腹产8斤男婴 老公杜江落泪
  • 财经前首富宗庆后被砍为何并发高管阴谋论
  • 科技iOS 7正式版发布:数百项新功能
  • 博客中国十个最著名的中秋赏月之地(图)
  • 读书给皇后拉皮条:上官婉儿陷宫斗内幕
  • 教育最大高考工厂升学率超8成 学生统一如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