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副部长回应以房养老:属自愿自主行为

2013年09月20日08:20  辽一网-华商晨报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19日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我国未来将以多种途径应对养老问题,在政府兜底的基础上,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养老服务,“以房养老”是市场化运作的一种高端化服务,是自愿的、自主选择的行为。

  国务院日前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窦玉沛指出,意见明确提出政府要坚持保障基本,重点为城乡“三无”老人,低收入老人,经济困难的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无偿或低收费的供养、护理服务,进一步明确了政府的兜底责任,对城乡困难老年人是利好消息。同时面对广大公众将着力构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保障模式。

  “首先还是要居家养老为基础,其次要以社区(养老)服务为依托,同时要以机构养老为补充,还可以选择医养结合这种模式。”窦玉沛表示,国家在上述4种主导养老模式的基础上,鼓励各方面力量投入,做大整个养老服务产业。这其中包括鼓励金融保险行业开发面向养老服务的产品,“以房养老”试点就是诸多养老服务产品中的一个选项。

  窦玉沛介绍,保监会、民政部、全国老龄办将于明年上半年提出试点方案,通过在不同地区进行试点,逐步形成“以房养老”的实施方案。据央视

(原标题:“以房养老”明年上半年出试点方案)

(编辑:SN06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审计署:9省违规拨付“超生罚款”逾16亿
  • 体育上海赛丁俊晖进8强 女排亚锦赛中国进4强
  • 娱乐霍思燕剖腹产8斤男婴 老公杜江落泪
  • 财经前首富宗庆后被砍为何并发高管阴谋论
  • 科技亚马逊德国配送中心员工再度罢工(图)
  • 博客中国十个最著名的中秋赏月之地(图)
  • 读书给皇后拉皮条:上官婉儿陷宫斗内幕
  • 教育最大高考工厂升学率超8成 学生统一如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