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回应政府大楼开奶店:场地属废物利用

2013年09月20日18:48  中国新闻网
在市府办公楼北门的芙蓉诗鲜奶店 在市府办公楼北门的芙蓉诗鲜奶店

  河南濮阳政府综合办公楼上开了一家鲜奶店?是的,在这里开店是为机关单位人员提供便利还是盗用国家无形的公共资源?18日,记者接到群众反映,进行走访调查。

  爆料 鲜奶店开在政府楼?

  连日来,热心读者纷纷致电说他们发现了一桩怪事,濮阳市政府综合楼北门的一楼开了一家叫芙蓉诗的鲜奶店。政府办公楼上怎么可以从事商业活动?这与那些以政府机关名义进行形象推介相比,简直是“最奢华的低调”,真让人感到很疑惑。

  反映人认为,不管商家出了多少租金,这样很影响政府的声誉,办公楼是政府公共设施,不应该从事这样的商业活动,更何况鲜奶店直接开在办公楼的一楼,那么大的门面很不严肃。

  探访 机关中开奶店“很个性”

  接到反映之后,记者来到了该市综合办公楼。在综合大楼北面一楼,颇具艺术性的“芙蓉诗”三个大字招牌很是醒目,门前广告彩报花花绿绿,与肃然有序的市府机关办公环境形成鲜明对比。整个鲜奶店占地大概100平方米。

  芙蓉诗主要经营的是鲜奶、酸奶。记者以顾客的名义向服务员了解情况,服务员告诉记者,芙蓉诗鲜奶店是一家连锁店,目前在市区共有9家店面,综合楼这一家是他们的旗舰店之一。

  在“芙蓉诗”鲜奶店的宣传页上,记者看到有综合楼旗舰店的照片。随后,记者询问为何鲜奶店开在了这里?这时工作人员却以“不知道”予以回答。

  这家神秘的店里,还有供顾客用餐的桌椅,其中还有不同品种的糕点等。

  回应 场地属于废物再利用

  对此情况,记者随后联系了负责办公楼使用的机关事务管理局王局长。王局长解释说,这个房子只是办公楼前沿,办公楼南北门各有一处,南门的一直在用,而北门却从未使用。

  “因为长时期废弃,使得里面脏乱不堪,芙蓉诗进驻之后,进行了整修,也算是废物再利用。”王局长告诉记者,这个租金肯定是需要的,但是具体多少,当时没有具体负责此事,不太清楚。

  有关负责人认为,既然是废物利用,就不能说是占用政府办公场所。至于有人反映问题,可能是因为鲜奶店各个品牌之间的竞争。 文并图/《大河报》

(编辑:SN09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国禁止委总统访华专机飞越领空
  • 体育亚锦赛女排无缘决赛 上海赛丁俊晖进4强
  • 娱乐独家:王菲李亚鹏离异后携女庆中秋
  • 财经小伙房展“遛螃蟹”讽刺高房价横行(图)
  • 科技iPhone纽约上市记:年年岁岁人相似
  • 博客中国十个最著名的中秋赏月之地(图)
  • 读书毛泽东因何事决心必须搞掉刘少奇
  • 教育最大高考工厂升学率超8成 学生统一如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