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男子散布台风“天兔”虚假灾情被拘留

2013年09月22日2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晋江9月22日电 (尤志贤 庄凌龙) 福建晋江公安局22日晚间对外透露,该局查处一起散布虚假信息案,涉案男子孙某在网络上散布台风“天兔”虚假灾情。 目前,孙某被处以行政拘留7天,该案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中。

  据介绍,警方21日下午接到民众反映称,有人在腾讯微博上以福建省人民政府及防汛办名义称,台风“天兔”最大风力可达18级以上,泉州所有工厂22日至24日停工,并造谣该台风己造成泉州地区3千多人伤亡,8千多人失踪。

  民警经查询发现, 21日下午17时29分,腾讯微博账号为“szs”的网民发布称:“紧急通知:因受超强台风“天兔”影响,预计未来几天泉州地区可能出现有史以来最强台风,最大风力可达18级以上,为了减少人员伤亡,现省防汛办特别要求自22-24号,泉州所有工厂全部停工,如有违者,后果自负。福建人民政府宣。”

  消息发出20分钟后,该网民再次发消息称,“据防汛办统计:截至目前超强台风”天兔“已造成泉州地区3千多人伤亡,8千人失踪,有家人失踪的请尽快联系省防汛处,登记家人的详细信息,24小时的免费电话:0595-88226666。”

  经核实,警方确认这是一条虚假信息,内容纯属捏造。警方进一步追查后,迅速确定该账号的主人为晋江市深沪镇一公司员工孙某。

  上门查访中,孙某否认他在微博上发布台风虚假信息,他告诉警方,“我是在QQ说说发布的,现在已经删了。”

  办案民警进一步了解发现:孙某的QQ是他的妻子申请的,同时开通还有腾讯微博,孙某不知情发布说说信息时,已同步在腾讯微博上显示。

  孙某交代,“当时我在上厕所,收到公司发来的台风要关好车间门窗的短信,无聊就照着上面的格式发来玩,没想到竟犯法了,电话号码也是我随便编造的。”

  “发布说说后,我就没再去理会,直到晚上8点回到宿舍后,工友评论说自己造谣小心被抓进派出所,才赶紧删了说说内容。”孙某后悔地表示,今年34岁的他已在晋江务工14年,老婆生完孩子刚回河南老家,现在都不敢告诉她。(完)

(原标题:微博散布“天兔”虚假灾情 福建一男子被行政处罚)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图)
  • 体育英超-曼城4-1曼联 丁俊晖10-6肖国栋夺冠
  • 娱乐34岁吴佩慈未婚先孕4个月:生女儿后再嫁
  • 财经汇源安德利等用腐烂瞎果榨果汁
  • 科技新iPhone中国销售调查:还没到糟糕地步
  • 博客石述思:中国人为什么抗日?
  • 读书林彪坠机克格勃两度掘墓分尸研究
  • 教育一年级男生入学半月获同桌示爱 家长惊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