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证实京沪高铁上出现吸血臭虫(图)

2013年09月24日02:14  京华时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京沪高铁上出现吸血臭虫。来源:扬子晚报 京沪高铁上出现吸血臭虫。来源:扬子晚报
臭虫放大图。它其实非常小,肉眼几乎看不到它的存在。来源:扬子晚报 臭虫放大图。它其实非常小,肉眼几乎看不到它的存在。来源:扬子晚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李秋萌)退隐江湖多年的臭虫今年夏天再度复出,除了居民家里外,还登上了京沪高铁。昨天,北京市疾控中心证实此事。

  昵称为“散步112”的网友,日前在视频网站上发布了一条自己拍摄的“吸血臭虫”的视频。其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当心了,动车卧铺上有吸血臭虫:8月28日晚,北京到上海D313车06车厢13下15下一早起发现床铺上七八只吸血臭虫,被捏死后一个个鲜血淋淋,白天发现身上一串被咬的包,奇痒。”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曾晓芃证实,网友展示的小虫确实是臭虫。曾晓芃表示,与前两年散发性的被咬伤的情况相比,今年已属密集,可能是经过三到四年的沉寂以后,臭虫出现开始扩散或者其危害要逐步扩大的一种趋势。

(原标题:京沪高铁首次报告臭虫)

(编辑:SN07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甘肃张家川深夜宣布公安局长停职
  • 体育麦蒂:暂无意战CBA 热火签雄鹿新帅之子
  • 娱乐34岁吴佩慈未婚先孕4个月:生女儿后再嫁
  • 财经油品升级消费者担7成成本 每月多花30元
  • 科技新iPhone中国销售调查:还没到糟糕地步
  • 博客张学良侄女:是东北军自己选择不抵抗
  • 读书林彪坠机克格勃两度掘墓分尸研究
  • 教育大学图书馆设学习包厢 800元一年(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