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883人因台风被困列车 市委书记凌晨给送水

2013年09月24日04:20  南方都市报

  河源

  因“天兔”台风刮倒树木致使铁路电网受损,前晚一辆从广州东发往九江的K 1017次列车滞留河源市东源县仙塘镇,车内共有883名旅客被困。

  接报后,河源市高度重视。昨日凌晨1时,河源市委书记何忠友率救援人员冒雨将矿泉水、饼干等首批物资送上列车。经过紧急抢修,昨日上午9点40分,列车驶离京九铁路仙塘站。滞留期间,没有发生旅客伤亡情况。

  据悉,受损的铁路接触网位于河源源城区东埔街道高塘村路段,造成京九铁路惠州到龙川区间铁路电力受影响。当日18时许,K 1017次列车在高塘村路段被迫临时停车,因列车上水、电、空调全部中断,车上883名旅客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外面大风大雨,一片漆黑,我喝的和吃的都没了。由于不清楚还要等多久,大家心里有点着急。”一名来自江西的旅客说。

  事发后,河源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协调各方力量前往救援。铁路部门紧急从龙川调度一辆内燃机车头赶往K 1017次临时停靠点。当日22时20分,列车被牵引至东源县仙塘站。40分钟后,列车恢复供电,车上水、空调也开始恢复供应。昨日凌晨1时,何忠友率救援人员冒雨将矿泉水、饼干等首批物资送上列车,车上所有旅客都领到了水和食物。旅客们的情绪开始缓和下来。

  经过连续抢修,昨日上午9点40分,在滞留了近16个小时后,列车重新启动,883名旅客再次踏上旅程。

(原标题:列车停运883名旅客被困 市委书记凌晨给旅客送水)

(编辑:SN09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图)
  • 体育英超-阿圭罗两球鲁尼破门 曼城4-1曼联
  • 娱乐34岁吴佩慈未婚先孕4个月:生女儿后再嫁
  • 财经汇源安德利等用腐烂瞎果榨果汁
  • 科技新iPhone中国销售调查:还没到糟糕地步
  • 博客张学良侄女:是东北军自己选择不抵抗
  • 读书林彪坠机克格勃两度掘墓分尸研究
  • 教育大学图书馆设学习包厢 800元一年(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