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陆丰女子发帖称“台风致桥塌人亡”被拘5天

2013年09月25日04:3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昨晚,陆丰市政府官方微博发布:涉嫌在网络上造谣“龙山桥坍塌致多人死伤”的陆丰女子杨某已于23日下午被当地警方抓获,被处行政拘留五日。陆丰公安部门称,发布谣言的女子系该县血站职工,发帖造谣是为了让外界关注陆丰灾情。

  据了解,强台风“天兔”22日晚正面袭击汕尾市后,陆丰女子杨某于23日凌晨,用“@微笑永远永远要记得”发微博称,“陆丰桥断掉,死伤好多人,120拉不完……”。该微博迅速得到众多网友转发和评论。

  该微博也引起了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郑佳的高度关注。陆丰市政府有关部门经核查,认定网友所指的陆丰桥其实就是龙山桥,派人到龙山桥进行实地调查发现,龙山桥受强台风“天兔”吹袭后,桥梁一侧的护栏受损,但桥身并没有断裂,也没有任何人因此出现伤亡情况。南都记者前天实地采访,证实没有发生断桥的情况。

  办案民警认定该微博造谣后,已于23日下午将博主杨某带回公安机关。负责侦办此案的陆丰县公安分局一林姓副局长说,经过审理查明,发帖人杨某系陆丰县血站的一名工作人员,陆丰县遭受台风袭击后,她因为非常希望外界能够多关注陆丰县的受灾情况,为此才在微博上发布了上述消息。

  目前,陆丰县警方认为杨某的行为属于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不过,由于杨某能够认识到其行为的社会危害性,认错态度良好并且能够及时删除造谣微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陆丰县警方对违法人员杨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原标题:发帖称“桥塌致人死” 陆丰一女子被行拘5天)

(编辑:SN06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甘肃张家川深夜宣布公安局长停职
  • 体育恒大亚冠半决赛预计首发:郑智或前移
  • 娱乐李亚鹏离婚后首亮相央视 称永远相信爱情
  • 财经油品升级消费者担7成成本 每月多花30元
  • 科技高通前副总裁涉嫌内幕交易被FBI逮捕
  • 博客汪峰前妻:还原隐婚、出轨和离婚真相
  • 读书新仇旧恨:朱元璋为何放弃进攻日本
  • 教育院士旧照走红被封学霸版吴彦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