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中山八站增“I”出口明起围蔽施工

2013年09月25日07:19  信息时报

   大洋新闻 时间: 2013-09-25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 李慧燕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慧燕 实习生 于婉珈 通讯员 鲁亢 邓超荣) 记者昨日从广州地铁获悉,地铁中山八站将新增的Ⅰ号通道,从明日起,对中山八路荔湖大厦B座前小部分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进行围蔽施工,围蔽时间约15个月。这期间,非机动车路经该路段需通过北侧的人行道下车推行通过。

  中山八西往东方向改为两车道

  记者了解到,围蔽施工期间,中山八路东往西方向仍保留三条机动车道,但会取消该方向的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路经该路段需通过北侧的人行道下车推行通过;而为了最大限度避免因围蔽而减少太多的车道,交通疏解期间将临时拆除部分中央绿化带,使得中山八路自西往东方向约140米路段(西起荔湖大厦西侧,东至广佛汽车站门前)只由原来的三车道改为两车道。另外,考虑到荔湖大厦周边人力货运流量大、行人众多,仍保留非机动车道,同时在荔湖大厦与围蔽之间保留至少2米通道供行人通过。而位于荔湖大厦A座前的中山八公交车站也将往东迁移约180米。此前,施工围蔽和交通疏解方案已经获得了市交委及交警部门的批复。

  市民将不用横穿马路进地铁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目前中山八站已经开通的出入口都位于中山八路北侧,中山八路南侧的市民乘坐五号线就必须从地面横穿中山八路才能进入地铁站,很不方便。地铁公司介绍,Ⅰ号通道下穿中山八路段长35米,通道建成后,将在荔湖大厦B座前人行道上设置一个地铁出入口。届时,中山八路南侧的市民今后将不用从地面横穿马路,可通过新建的出入口直接进入地铁站乘坐五号线,乘坐地铁的乘客也可直接通过该出入口到达广佛汽车站、荔湖大厦儿童服装城及周边童装批发市场、中山八路公交车站,很大程度上保障了市民安全,方便了市民的快捷出行。

  

  (原标题:地铁中山八站增“I”出口明起围蔽施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甘肃张家川深夜宣布公安局长停职
  • 体育恒大亚冠半决赛预计首发:郑智或前移
  • 娱乐李亚鹏离婚后首亮相央视 称永远相信爱情
  • 财经油品升级消费者担7成成本 每月多花30元
  • 科技高通前副总裁涉嫌内幕交易被FBI逮捕
  • 博客汪峰前妻:还原隐婚、出轨和离婚真相
  • 读书新仇旧恨:朱元璋为何放弃进攻日本
  • 教育院士旧照走红被封学霸版吴彦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