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牛郎门案再审女处长索赔10万

2013年09月26日02:39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刘洋)昨天上午,朝阳法院再次开庭审理“中石化女处长牛郎门案”。此前,傅学胜(已被刑拘)造谣称中石化女处长张女士“被非洲牛郎色诱致国家损失80万美元”,北京大东半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IT商业新闻网)、北京华网汇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华网)对谣传信息进行了转载,张女士遂将上述两网站起诉,索赔10万元。

  单独起诉两网站被分案合并审理

  张女士是中国石化国际实业有限公司的一名处长。她起诉称,今年1月3日、4日,IT商业新闻网上出现名为《中石化女处长身陷非洲牛郎门》、《中石化处长被非洲牛郎色诱国家损失80万美元》、《中石化处长被非洲牛郎色诱了?》的报道,其中包括“安捷伦公司在中石化武汉乙烯项目中,利用非洲牛郎色诱招标公司中石化国际实业公司的一位女处长,在投资180亿元的项目中进行暗箱操作,最终,安捷伦不仅非法中标,还多赚了40万美元”等大量不实内容。并配有经过修改、极易产生误导且与原告无关的图片。

  第一次开庭,张女士向两被告共索赔10万元并要求道歉。而随后原告方发生诉请变化,认为“中石化牛郎门案”分为两个案件,张女士将IT商业新闻网运营商和中华网运营商(北京华网汇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分别作为被告,单独提起诉讼,分别索赔精神损害抚慰金3万元和7万元并要求两公司公开赔礼道歉。

  昨天上午,经审理,因两案存在关联关系,法官宣布分案但合并审理两案。

  中华网称未收到澄清邮件

  上午9点半,法官宣布开庭,被告之一的IT商业新闻网运营商及其委托代理人未到庭。

  据了解,其庭前提交的答辩状认为,原告不能证明新闻中所称女处长就是张女士本人,即便文章所称女处长就是原告本人,涉案内容仅是一篇平衡报道,没有确定性结论。针对答辩意见,原告庭上坚持认为,被告方存在主观故意。

  针对另一被告中华网,原告称发现其刊登侵权帖后,向其发送“删除通知”,但对方没有及时删除,客观上造成侵权信息进一步扩散,致使名誉权损失被扩大。

  中华网辩称未收到相关通知,无主观故意,不应担责。即使担责,原告方对损失扩大也负有一定责任。

  原告称打这场官司不是为了钱财,“只是为受损的名誉权讨说法。”

  庭审最后,双方均不同意调解,法官宣布本案将择期宣判。

  ■ 背景

  竞标失利报复 造谣者已被刑拘

  “非洲牛郎门”事件,网友爆料称,安捷伦公司在中石化武汉乙烯项目中,利用非洲“牛郎”色诱招标公司中石化国际实业公司的一位女处长,进行暗箱操作,在评标过程中让安捷伦非法降价30万美元低价中标,迫使他们同意将中标方案中一套价值80万美元的软件换成成本不足10万美元的软件,最终,安捷伦不仅非法中标,还多赚了40万美元。

  当事人中石化女处长对此回应称,有关网帖内容系故意捏造,已向北京市公安机关报案。2013年1月初,当事人以个人名义起诉诽谤人及首发网站中华网。2013年4月1日,国家发改委行政复议处宣布将对色谱仪招投标过程是否违法进行调查。2013年8月,警方查明,此事件为谣言,傅学胜在该项目竞标失利后编造了此谣言,进行恶意炒作和报复,随后其被警方刑拘。

(原标题:“中石化牛郎门案”再审女处长索赔10万)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沈阳刺死城管小贩夏俊峰今天被执行死刑
  • 体育亚冠-孔卡传射穆里奇两球恒大4-1 视频
  • 娱乐李某某案26日宣判 专家预测刑期8年左右
  • 财经达能医疗子公司被曝行贿百位北京医生
  • 科技iPhone 5s/5c成本均不到200美元
  • 博客中国周刊:小贩夏俊峰之妻(图)
  • 读书延安整风:周恩来被批成党内最危险的人
  • 教育院士旧照走红被封学霸版吴彦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