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书记下班后接访 透露周末曾和司机坐地铁

2013年09月26日04:20  南方都市报

  为什么9月22日没有坐公交或骑单车出行?

  因为台风天要来了。

  南都讯 记者刘雪 广州三中学生、“萌妹子”缪宜吟一连写了两封信给市委书记万庆良,希望其坐公交出行———她收到了意外的回复。昨日下午5时多,在东风西路广州市信访接待中心,万庆良利用下班时间,与她倾谈,并邀其共进晚餐。同时到场的,还有另外4名上访市民,分别反映退休待遇、城市交通、城市建设和燃气安全等方面问题。

  万庆良:不鼓励在市中心主干道单车出行

  缪宜吟在9月12日和22日写了两封信给市信访局,希望市委书记万庆良坐公交出行。在前日,她收到来自市信访局的来电,称“会有市领导约见面”,当时,她并不知道是哪一位市领导,但还是准备好了自己的建议材料。下午5时,她跟学校老师请了假,提前到信访接待中心。

  “你给我出了一个题目,让我骑单车上班。”万庆良说。他的接访时间从下午5时40分持续至7时20分,一共1个多小时,其间与缪宜吟倾谈20多分钟。缪宜吟提出了自己的两个建议:希望万庆良搭公交,或是骑单车上班;城市单车道和绿道存在不完善问题。“搭公交是希望您给官员做一个表率。只有当书记真的去做了,才知道普通百姓上班是什么感觉,知道公共交通有什么缺陷,和什么值得改进的地方”。

  万庆良肯定了缪宜吟的建议,作为市委书记,应该发挥带头作用。他说,9月22日当天没有乘坐公交或骑单车出行,因为知道当时台风天要来了。但其表示,平时周六周日有和司机去搭乘地铁,广州的地铁线路他都已经坐过一遍。

  他还提到,自己已连续3个星期骑行绿道,并称有空可以邀请缪一起骑。万庆良表示,广州会加快公交地铁建设,发展轻轨和水巴,并增加公交线路,特别是专用公交路线。这一布局还涉及到南沙、增城等城郊地块,目前,一些地铁线路正在加紧建设,自行车道正在布局。但在1000多万人口的城市中心,出于安全考虑,并不鼓励市民在市中心主干道通过单车出行。

  萌妹子:被约访是意外,但结果不十分满意

  接访结束,在信访接待中心食堂,万庆良邀请缪宜吟和其他4名信访市民共进晚餐。晚餐为食堂套餐,一荤一素一汤和一份饭。“她连续写了两封信,让我骑单车上班,我都不好意思了,一定要见见她。”他跟旁边其他政府官员介绍坐在身边的缪宜吟。

  “广州这么大的城市,有很多想做的都没有做到,也怕别人说是作秀。”万庆良说。缪宜吟觉得“书记人还不错”,“我理解他这个层面的人,要去做这么实际的事情,还是很困难”。

  她说,一开始并没有觉得这件事能有成效,能接到市委书记的约访是意料之外,但约访的结果并不令她十分满意。“他没有正面回应我,以后会不会坐公交上班”,而且万庆良表示不在城市主干道划出单车道的说法,也不为她所认同。“单车应该成为城市的一种交通出行工具”,她坚持自己的看法。

  “接访结束,书记和其他领导都开着车开心地走了,没有想到要坐公交回去。”———这让17岁的“萌妹子”缪宜吟觉得有点遗憾。

(原标题:万庆良放工后 会“萌妹子”)

(编辑:SN06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沈阳刺死城管小贩夏俊峰今天被执行死刑
  • 体育亚冠-孔卡传射穆里奇两球恒大4-1 视频
  • 娱乐李某某案26日宣判 专家预测刑期8年左右
  • 财经达能医疗子公司被曝行贿百位北京医生
  • 科技iPhone 5s/5c成本均不到200美元
  • 博客中国周刊:小贩夏俊峰之妻(图)
  • 读书延安整风:周恩来被批成党内最危险的人
  • 教育院士旧照走红被封学霸版吴彦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