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团“五民型”党员干部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

2013年09月26日13:07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艳霞报道)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师三十团党委开展了以“筑强堡垒聚民、排忧解难助民、科学文化育民、保持稳定安民、政策引导富民的五民型”创建活动,提升了该团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新形象,架起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筑强堡垒聚民;团党委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努力打造学习型组织。充分利用党员电教化和以会代训的方式,对党员干部加强党内法规知识的学习教育,从而增强了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认识。基层党支部在开展“双培双带”活动中,党支部积极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后备队伍,实施党建目标管理责任制度。把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思想紧密团结在党支部周围,形成了一个“全心全意抓发展,齐心协力搞建设”的良好氛围。

  排忧解难助民;该团坚持开展“进百家门、解百家难、暖百家心”地毯式走访调研活动,对生活条件确实困难的居民申请办理低保。对“三无”人员、残疾人、信教人员经常性家访,随时掌握其思想动态。为了让老人们真正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加强了对老龄委的组织领导,每届职工代表大会和大的活动都邀请老同志参加,从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使老同志们深刻体会到团党委的温暖,激发了他们参与团场建设的积极性。

  科学文化育民:为努力培养三型队伍(学习型、科技型、军事型),团党委深入开展“服务职工科技致富奔小康活动”,依托“科技书屋”这个阵地,组织职工学科技、学文化,通过学习教育,提高了职工的思想素质,并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实际工作中。每年寒暑假期间,基层校外辅导站开展活动,组织学生经唱展法制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观看爱国主义教育故事影片和屯垦戍边三十团团史教育等活动,努力培养青少年文明礼貌的崇高道德情操。

  保持稳定安民:该团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与团派出所紧密配合,加强治安防范和管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把创建“民主法制示范团场”“平安团场”与“平安家庭”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各基层综治领导小组还与与居民签订了《遵纪守法安全防范责任书》、《家庭治安责任书》, 努力做到思想教育日常化,监督检查经常化,为团场的经济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

  政策引导富民:团党委以党的十八精神为指导,加快推进团场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为主线,结合团场发展实际,确立“演城镇戏,走工业路,打棉花牌,唱林果歌,念奶牛经,下稳定棋”的发展战略。经过全团上下的共同努力,团场综合实力显著,民生建设进一步改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使全团上下构筑出一幅“民生、民居、民安、民需”的美好景象〃完)

  (原标题:三十团“五民型”党员干部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

(编辑:SN07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北省领导互“揭短” 习近平听4个半天
  • 体育亚冠-孔卡穆里奇各两球恒大4-1 视频
  • 娱乐潘粤明谈婚变:原以为我的财富就是感情
  • 财经调查称北京某养老院预订入住需要等166年
  • 科技揭秘手游托:潜伏陪玩刺激用户买装备
  • 博客中国周刊:小贩夏俊峰之妻(图)
  • 读书被称为花神的处女皇后究竟是谁
  • 教育院士旧照走红被封学霸版吴彦祖(图)